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一頁台北



──

最近 ,有一部國片叫《一頁台北》。在等捷運時,我看到了這部國片的預告片──「聽說,巴黎是個戀愛的城市/我在想,那台北呢」。糟的是,聽完這句話我就對這部電影失去興趣了…

今天,就在這同一天之內,有2個人先後提醒了我可以「感受」一下台北。

我想起2009年12月31日,我跟一群朋友在Funky。在午夜12點過後,我終於鼓起勇氣,跟一個我注意了約莫有4個月的bartender要電話。

「你知道我不是gay嗎?」他說。
「不知道。」
「我不是。」
「那我算是沒機會嗎?」
「當朋友可以,」他說,「有空常來玩」。

接著2010的一整個月內,我的朋友群不斷在討論他到底真的是straight,還是要避桃花。他超帥,帶點man,手臂線條性感,時常叼根菸,是我愛的典型男人。但我不想對他的答案多加揣測,因為我是個傻子,從花蓮傻到新竹,現在又繼續傻到台北。我受夠了「猜」這件事,我恨透了要別人「猜」的人(尤其是男人),而我假設每個人都說了實話。

「我操你媽的台北」。我想還是《海角七號》的開場白比較適合我。再不然,給我《霓虹心》裡的台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