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女影志工9/7-12●興城街辦公室字幕審稿

女影的同事介紹了雙連站附近的寧夏夜市,還有附近的舊雙連市場。女影附近可說是不愁吃喝,附近還有2間我很愛的飲料店──ㄚ好嬸紅茶冰跟黑面蔡。

在女影辦公室是第1次喝到ㄚ好嬸的紅茶冰,當時就覺得口感很好。除了女影辦公室外的興城街有一間店,後來我偶然在捷運地下街也找到一個小分店。點了過去在台中第二市場老賴紅茶那忘不掉滋味的豆漿紅茶。雖然沒有追尋到一模一樣的味道,但是ㄚ好嬸有另類的特色──1000cc超大容量的豆漿紅茶,35元。這樣的飲料超級適合我。我通常想跟寫論文的工作時間都在半夜,甚至是凌晨。我常常必須獨自在桌燈跟床頭燈的點綴之下,面對著電腦思考,跟所剩無幾的時間賽跑。一杯超大容量的飲料能讓我好好坐在書桌前完成該做的事情。至於黑面蔡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黑面蔡,它也有店面喔!經典黑面蔡楊桃汁,大杯的是45元,超懷舊的啊!醬一杯就足夠我工作整個下午!

因此帶著飲料去工作成了我的例行公事。我這週被安排到的工作,對我個人來說非常非常棒──就是校對電影的中英文字幕。首先,我必須要在電腦上打開指定的電影的中文字幕word檔,然後同時對照DVD上的英文字幕,看看是不是有誤譯,或是修改語意不順之處。有錯或是不順的地方,我都要特別標出來,以便到時候放映師播放35釐米影片時,中文字幕同步放映的投影片能完美無缺。換句話說,本週的工作就是狂,看,電,影!!!

7號,8號跟10號去幫忙這3天,我總共校對了7部電影,也就是說,我已經搶先看了影展即將要放映的7部電影!對女影感興趣的人請別怨我,畢竟這是我當志工的工作之一,加上我又是外文系背景,因此被安排這個工作。很羨慕的人明年可以試著申請女影志工,每位志工服務滿8小時即可兌換1個場次,對於影痴來說是很划算的!大家一起來為女影盡一份心力吧!不管是來當志工,或是來看電影都一樣喔!上週跟本週合計,我已經累積了21小時,已經能夠兌換2個場次了。

接下來的網誌會是這週我看了7部電影的心得。為避免爆雷,這一次我會偏向簡介影展選片方向的方式來談這些電影,並且推薦這些電影的特色,讓影迷們更了解為何女影會挑選這些電影喔。喜歡電影的人兒們…不要錯過女性影展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