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女影志工9/1-4●興城街辦公室記者會,試映會通訊整理

城市裡那些避開現代化氣息到處流竄,單純且簡樸的民風停留之處,是可以讓人暫時棲息,喘一口氣的角落。像醬的地方就是雙連站周遭。

其實如果搭上淡水線,就會發現城市冒險可以在站與站之間發生──想偷閒的午后,先到中山站的光點看場電影,或是到新光三越南西館去享受人擠人的購物樂趣,馬上可以躲到雙連站,在小店裡喝碗清涼夠味的豆漿豆花,趕走瞌睡蟲。再受不了的話,就衝去淡水站或北投站吧。

我個人認為,女性影像學會辦公室選在雙連站的興城街,是絕佳的地點。未來我會陸陸續續介紹雙連站周遭的地景與故事。

確定錄取2009女性影展志工很開心,80多位申請人最後錄取21位,代表我們都各有特色,但是我們也知道未來至少3個月內會有很多工作得忙。我當時的志願序是當外賓接待。這禮拜被安排2天的班,今天已經先去辦公室幫忙處理一些記者會跟媒體試映會的通訊資料,明天還得去。至於之後,我會負責接待1位國外導演,但是我還不知道會是誰。另外2位一樣是擔任接待人員的分別是東吳大學日文系的在學生以及畢業於Smith College傳播系的女孩子。

今年的影展總監算是我朋友的朋友──輔仁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博士生。她博士論文是寫東亞電影的啊!!!台灣需要電影研究的人才啊!!!之後我們影展這邊會陸陸續續跟劉亮雅,馮品佳,還有簡瑛瑛合作。截至目前為止,我的感想是,電影研究並不能只停留在文本分析的階段,尤其接觸影展幕後的工作之後,就會發現電影是跨領域的文本,必須考慮的因素有很多,包括資金,市場走向,觀眾群…等等。我相信這些都是電影研究包含的面向,一定要花一些時間去了解。

這段時間的網誌會獨立出來,全部歸為「2009女性影展」──紀錄擔任志工的內容,感想,當然還有所觀賞的電影的影評。志工們每排班滿8小時即可觀賞1部電影。對於影痴來說,這是再好不過的回饋了。

今天在工作時,拿到剛從廠商那邊送來的熱騰騰的節目手冊,很開心耶!女影的工作夥伴們人都很好,無論目的是不是電影,大家都一起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