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期末,報告

週五交完了廖朝陽的報告,同時也把目前在學會工作有史以來最複雜的會議紀錄搞定,本學期終告結束…下學期最重大的事件有二──一、5月全國比較文學會議於暨南大學舉辦;二、7月的第11屆國科會高中生人社營於中山大學舉辦。

而週六是奇異的一天。中午跟以前東華大學的朋友(包括我前男友)吃飯,下午和交通大學碩士班的couple同學見面,還看了場電影…晚上,是我到台大博士班唸書以來最不可思議的一頓晚餐──我跟系上4個博士生,4個分別來自台師大與政大的博士生一起辦尾牙,後來還去好樂迪續攤。平時博士生鮮少有交集,我有些同學在外校兼課教書,有的則是身兼計畫助理,而我本人則是比較文學學會秘書,有多的時間總是會排去處理事情或至少念點書,大家除了上課之外實在很少碰面,因此當晚的活動簡直是奇蹟啊!!!

夜唱後我睡了一會兒,又起床趕車回台中找現任男友,晚上還被拉去喝一場喜酒…累爆了。週一下午要趕回台北,在年前得把學會帳務以及匯文網那邊的人事費報畢。

說起我前男友,上次見面已是我博一下當李鴻瓊的助理的時候了,那時候我在幫忙台灣人文學社的事情,有次學社在台大開會,他從台南上來。後來,去年暑假我前男友已經修畢他在成大的學分,到中興大學擔任研究助理,因此暫居在台中。他真的是個很有條不紊的博士生,每年在國內、外發表論文的次數都有1到2次…

我現在手邊的計畫需要長時間安排,先後一一實行。已確定做為博士論文方向的Wright計畫,蔡秀枝要求下學期開學後把上學期一對一上專題課程的成果重新整理後再報告一次,而這次是要更清楚、更紮實的東西。修修改改已經搞了2年半的Plath計畫,要看看下學期毓秀的課是否能順利選上再進行,之後並考慮將此成果寫成期刊論文投稿。

至於影評…這學期忙歸忙但倒是看了不少電影,寒假補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