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一年之初

我想2010年我一定會超級幸運!!!1月1號凌晨我在百分之90以上都是gay的funky,跟1個自己已經注意了一陣子的男生要電話,結果那個人居然是個straight啊!!!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我手氣還可以再更順一點啊…

2009年的最後1天,我結束大一英文的TA工讀之後,跟碩士班的couple同學還有台大的學弟在恐怖的人潮中衝到誠品信義店的Black as Chocholate去拿訂好的黑嘉侖草莓蛋糕,然後再衝回師大路的孔雀,大家一起跟我在女影的同事吃晚餐。最後好幾團的gay兒們又約去funky跨年。

今天補完眠醒來已經是中午12點,為了因應跨年的加州停課效應,今天又剛好放假,我就去大安加州上了1堂階梯課。跨完年能接連休息3天真的太好了…這學期有2堂課的期末報告要交,也就是陳文團的新馬克思的美學理論上跟簡瑞碧的Saussure與批評論述。2堂課的老師對博士生的期末報告完全沒有篇幅限制,唯一要求是把論點寫清楚,這是件很好的事情,博士生需要自己的發揮空間。

但課程結束並不代表研究結束了。寫完這2份期末報告後,還得繼續修改成3月系上研究生研討會以及6月酷兒漂浪的研討會論文。現在,我要等課程全部結束並進入寒假,然後擁有完整的時間可以做事。要安排跟圈圈的訪談,然後讀單德興老師的書,學習他訪談作家的技巧。2月底前還得趕1篇書評給國科會高中生人文與社會科學營,因為我也是輔導員之一,當初這個工作是錦忠老師介紹給我的,所以今年暑假都會待在高雄帶營隊。

記得去年過年前,我正在趕劉紀蕙的Lacan專題期末報告,過年時則是在把報告修改成3月在東吳大學發的論文,最後定稿成5月申請台大的研究計畫。今天補完眠從宿舍床上醒來,發現距離自己考上台大已經半年了,而2010年1月1日的我也已經開始在做未來半年內的事了。在這一年之初,我憶起自己日復一日不斷重複的生活,不過是細節不同罷了。如果把半年的這個間距繼續放大,未來的我可能會發現自己早在n年前就在做一樣的事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