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追人切忌的10件事──聊錯話題

最近,有位男孩一直強烈的對我發動追求攻勢。故事是這麼開始的…約莫2個月前,我在台大的2009酷兒漂浪國際研討會發表了1篇關於「躲在角落畫圈圈」的論文。就在隔天,我的臉書上突然有陌生人加我──這個人是位外文系的碩士生,因為沒辦法參加這個研討會,所以想跟我要論文。由於我的臉書是使用真實姓名,因此,我就醬被他找著了。

從此,我幾乎成為他生命中的重心…當我留在學校時,他到台北來找我。我下高雄帶營隊,他就回高雄找機會跟我見面。就連我回台中,他也可以順便因為要回學校而說想跟我見面。這2年來,我有許多追人跟被追的經驗。這一次,算是讓我被迫重新面對愛情。於是,我想根據我自己的經驗,寫一些追人切忌的事。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可以參考一下這些事情……囧。

──

話說,這位男孩為了追我,幾乎天天待在電腦前等我上線。而他也很真切的和我聊著他最近在從事的活動──根管治療和洗牙。因此,我有數次在聊天的過程中,是聽著他描述自己做根管治療的療程以及洗牙噴血的實況。不知是不是我自己的心理問題,我每每聽到這些話題總是很想逃走…因為,我覺得這基本上並不是個很OK的聊天話題。

請大家稍微回想一下一些經典驚悚片的橋段,都是和牙齒有關──邪惡的Gremlins拿著拔牙器具要把人的牙齒拔光,Saw III海報上的那些殘缺的牙齦與分離的牙齒…牙齒常是人痛覺的記憶來源。通常想追自己喜歡的人,都會想使對方留下好的感覺與印象,這時候這個話題就很不適合。除非…這麼痛的經驗,能使得對方與你共享看牙醫的「革命情感」。

除了感覺之外,也關乎形象。或許是因為身為處女座的關係,我總希望自己在別人面前呈現出最完美的一面──這個完美並不是指胖/瘦,或是美/醜這種價值判斷,而是一種乾淨的形象。雖然出門在外很難從頭到尾維持乾淨,精心弄好的髮型有時也得跟風雨對抗,大熱天出門難免會流汗,但至少可以努力一點,保持久一點。

因此,我自己對於身體上一些私密的事情總是會保護起來──即使是跟前男友交往時也是一樣。至少在他面前時是乾淨的樣子,也保持在他身邊時不會影響到他的生理跟心理,這對我來說是最理想的狀態。舉例來說,總不會有人想在跟另一半接吻時,突然想到他下午剛洗完牙吧!或許,像吸血鬼就不會care…畢竟Robert Pattinson就榮登了10大最性感男星的第1名。帶點血味的吻,更增添一點浪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