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第1間戰果出爐

今天早上下雨,實在很不想出門加騎車加上班,但每次上班都遲到實在也對不住何文敬…要不是有專任助理cover我真不知道怎麼辦。

今天一進助理室就跟專任助理在電腦前等待,因為她也知道今天政大要放榜!身為我交通大學的學姐,專任助理除了跟我打屁聊八卦之外,也超關心我的學術生涯XD何文敬也湊過來關心一下,問我知道了沒。結果近中午時突如其來的放榜!是備取2。心裡大概知道跟當天筆試答題有關,政大的題目真的跟我很不對tone啊(嘆)現在就是要等成績單寄來之後才能了解我應試的整體表現。來紀錄一下博士班考試截至目前為止的狀況──

國立政治大學英語系博士班
10人報考,0人缺考/10人進口試(無筆試門檻)/簡章核定名額3人/未錄取

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博士班
13人報考,1人缺考/8人進口試/簡章核定名額6人/6月8號口試

天主教輔仁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博士班
10人報考,0人缺考/7人進口試/簡章核定名額6人/6月12號榜示錄取名單

因此,現在的狀況是,30號當天台灣師大一樣要把握機會全力以赴!然後,既然考過了台大的筆試門檻,6月8號口試當天也要好好表現!不過我真的很容易緊張…政大跟輔大口試時都克制不住緊張啊(倒)。在政大是被陳超明問到時最緊張,輔大是被張漢良問到時最緊張,舌頭都打結了(卡)。

以下為端午佳節行程──

5月28號──在家快樂吃粽子,晚上台中加州1堂爵士舞
5月29號──中午赴淡江大學國際比較文學會議,晚上和淡大的男生相約
5月30號──早上台灣師大筆試,下午就接著口試,晚上搭太魯閣號直奔花蓮囉
5月31號──住東華的妹妹學弟家
6月1號──在花蓮繼續放空休假
6月2號──凌晨搭上大學時期歸鄉所坐的莒光號夜車,早上8點抵達台中,9點就直接要去逢甲大學上班啦

台灣師大跟台大加油!然後希望輔大會有好消息!

2 則留言:

  1. 看來台大和輔大很有機會啊!!!
    真的是要在這兩間學校抉擇啊!!!
    不過如果能到台大去的話,
    未來的路真的會比較廣耶…
    因為台大的證書的確是一張
    比較有力的通行證。

    NICK

    回覆刪除
  2. 看了一下台大進入口試名單, 其中有兩名是政大正取.
    如果他們也能考上台大, 版主就可備上政大了.

    台大還是試試看吧! 畢竟是最好的學校, 將來這張文憑起碼能讓你找到大學教職.

    加油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