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早起面試去

帥哥帥哥帥哥帥哥帥哥!!!是Dominic West!繼HBO的The Tudors跟Cinemax的Mumbai Calling當季播畢之後,我就沒了影集能看。沒影集看對於正在寫論文的研究生來說真的是慘劇一樁。難不成研究生不會迷韓劇日劇港劇(逢甲大學助理室的梗)嗎?至於之前Cinemax播的Trueblood我則是沒啥興趣。

昨天,Cinemax開始播一部超級特別的影集──The Wire。除了裡頭很多黑人跟販毒集團之外,有趣的是窺視一群警察的生活。Dominic West演警察真的是太帥啦!一直蠻迷他的我沒想到會在The Wire裡看到他。Dominic West是個算性感的熟男,但是又不失大男生的一種可愛感。我愛他!

明天早上要去輔仁大學比較文學所面試了。10個考生在上週五筆試完之後,昨天公佈面試名單已經先被刷掉3個,也就是說有7個考生要搶6個核定的博士生名額。假如輔大最後沒有決定不足額錄取的話,是非常值得一試的機會。

輔大的筆試是我上週連續考完3間博士班,手指頭整個寫出繭之後最開心的一次,其次是台大跟政大。輔大的文學概論共有2題,題目是以2篇文學作品為主──林海音的〈金鯉魚的百襉裙〉和張愛玲《小團圓》中的第8章。第1題是考生自行選擇一篇文本進行文本分析,並提出相關的理論議題,佔百分之50。第2題則是根據第1題的選擇,依照自身的學術背景,提出其他的跨文化/跨學科文本,進行比較研究。下午的英文閱讀能力是考了Steven Ungar的1篇比較文學方法論文,名為〝Writing in Tongues: Thoughts of Work of Translation〞,文章內容主要是談比較文學研究在遭遇到文本需要翻譯時所相應而生的文化與理論議題。各段落摘要好像佔了百分之65,名詞解釋佔百分之35的樣子,我已經有點忘記了。

對林海音沒有任何知識的我,文學概論當然選擇張愛玲來論述。因為從沒讀過《小團圓》,只好從片面的文本知識下手,既然第8章裡頭提了二次大戰,那麼就談戰爭吧。我比較的是英國女作家Virginia Woolf的Mrs. Dalloway和英國導演Sally Potter改編自Woolf小說Orlando的同名電影,主要是從女性作家和電影導演如何描繪與再現戰爭著手,並討論女性domesticity與對抗所謂歷史大敘述grand narrative的相關議題。至於英文閱讀能力,Ungar的文章細讀後大致上都能理解,算是大學與碩士班身為主修英美文學學生所佔的優勢。

考完文學概論真是覺得以前郝譽翔的課果然沒白修啊…考出了張愛玲還能擠出幾個字,也至少通過了筆試門檻進面試了。

明天輔大衝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