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祝自己考試順利與玩樂開心

昨天為了趕在15號碩士學位考試申請截止完成手續,因此回了交大一趟。自以為提早起床,出門買雙人份早餐又提前抵達台中火車站的我,居然因為上錯車而差點和從員林上來的Medievalist同學擦身而過!!!幸好我趕緊在豐原下車後還接得上對的車班,但是身上居然忘了帶火車時刻表這是身為鐵道迷所不能接受的錯誤啊!!!

順利抵達新竹後,我們坐在星巴克裡。我利用2路公車尚未發車前,把建國要求我再重改的Introduction跟Conclusion整理好,就一起搭上那熟悉的公車。我的狀況和Medievalsit同學不太一樣──我咬著牙待在新竹修課直到碩二下才搬回台中,而Medievalist同學則是從入學以來都是通勤上學。屬於長程通勤族的我們早已學會在新竹靠公車和雙腿闖蕩,過著和學校遠距離的生活模式。

差不多11點半時到了學校,我趕緊把申請學位考試的文件都交給助理小姐,但最後關鍵還是在於建國點頭,一切才能進行。我猜想建國多少有感覺到我已經無心於碩士論文,所以在此時此刻把關的特別嚴格。畢竟加起來只有15頁,又是整本碩士論文中最好下筆的Introduction跟Conclusion,我竟然就被要求改了3次。但我最後真的好不想寫了啊!而且也寫得好爛…但建國不點頭我也沒辦法,所以這次才卯起來改了啦!希望這一次可以順利過關,然後進入準備學位考試的階段。

中午以車隊方式出發,大家在愛買後面的中山道吃了日式料理,我點的照燒雞腿超棒!!!在新竹居住過約2年的我非常清楚,這座城市裡東西要好吃就是要破費,錢砸下去你要多好吃都有,這1份就吃掉了本人275元。下午騎回去浩然圖書館還書,還去晃了一下電影研究的館藏…真不愧是交大,電影研究的書超級多啊!我還借了5本超有趣的電影研究專書回來,但我現在明明就沒有時間看啊…

下午我和Medieval同學到couple同學家瘋狂聊天,但couple同學週末才在政治大學發表完論文,整個累到精疲力竭,我們還硬要跟她玩。晚上和Medieval和couple同學又跑去跟另一掛同學到光復路新整頓後的高檔美食街區吃飯,大家說要去吃北澤。這一排店家早就以貴聞名,包括有早期的歐法小鎮賣非常昂貴的麵包,現在又有鍋大爺和北澤等的火鍋店和壽喜燒加入吸金的行列。我只能說竹科工程師和交通清華的教授群們真的是替新竹打下了厚實的財力基礎啊…這一頓壽喜燒又是個400元!但是真的是沒得嫌,肉質鮮美又吃得撐到不行,每個人都摸著肚子說好吃!!!

晚一點大家替同學慶祝了生日,一群人擠在couple同學不到5坪的小房間裡亂聊,然後我和Medievalist同學又要準備通勤南下了,因為我們都不住在新竹。昨天騎上同學的機車,在清大夜市跟交通大學之間來回,突然有種回到2年前還住在新竹讀書的錯覺。當時下定決心把課修完之後,我一定要脫離新竹這個鬼地方,學弟稱新竹為「窮山惡水之地」也不是沒有原因的,也有老師說過「新竹有台北的物價,卻沒有台北的享受」,這句話我也認同。現在畢業之際,對新竹的感覺還是一點都沒有變。接下來除了期待自己能順利往上念博士班,也期待若真的考上後能在新城市裡過的新生活喔!未來1週的行程如下──

5月13號──傍晚抵達台北,晚上西門加州1堂有氧
5月14號──早上台大筆試,晚上西門加州1堂拉丁舞
5月15號──早上、下午輔大筆試,傍晚和輔大朋友見面
5月16號──早上政大筆試,下午GLAD校園同志舞會,在LUXY和朋友們相聚
5月17號──下午台藝大戲劇系Henrik Ibsen公演The Master Builder,晚上忠孝加州1堂街舞
5月18號──早上政大面試

祝自己考試順利與玩樂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