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高雄婆婆冰

這是我第5次到高雄玩樂。

這一次其實是要到中山大學外文系離散/現代性研究室的「離散與亞洲電影」發表論文。但是要去這麼一趟高雄,一定要玩個夠本──於是這次拉了我媽一起去,透過中山大學離散/現代性研究室的助理協助我們以優惠價格訂房,我們兩人訂了位於中山大學內的西子灣沙灘會館的海景雙人房,住2天1夜。

今天中午先帶著行李出發,到香港故事的一中店吃中餐。下午去翔順寄車的時候,我偷偷喜歡的男生正在值班。他身材很精壯,皮膚白皙,手臂上有刺青。我注意他好一陣子了──最近他剪了一頭短髮,帥。

傍晚6點多,我們到了高雄。我媽的老朋友,一對夫妻檔,開車來載我們,大家一起衝去大立伊勢丹旁的Fridays狂吃,然後又去大立伊勢丹裡面逛。每次來高雄我都超級開心。打從大二第一次到高雄這個城市,我就深深愛上了她──這一個充滿陽光的港都城市,而我告訴自己我還會再來。

高雄的男生有一種草根氣息,我必須承認這種特質有時很吸引我,但不能太過,就是有一點點的那種感覺。今晚去婆婆冰買李鹹冰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那裡有一個超級草根的男生,身材中等,不高,皮膚黝黑。

最近我的生活裡出現了一個可以一直跟我聊男生的朋友,讓我回憶起以前大學時期身邊那一群圈內好友。三不五時,我還是會想起以前大家一起瘋的時光。有時候圈內好友比起異性戀男生更容易當朋友。為了男生,我們男同志可以做出許多瘋狂到極點的事情──但是我從不後悔,我還想做更多更多瘋狂的事情。

2年前,在許多原因下,包括我前b,我放棄中山外文所的錄取資格,到了交大外文所。我從不後悔自己的選擇,因為我清楚知道自己要怎麼闖蕩。但是,我這一輩子一定得找個方法,讓自己有機會能住在高雄一陣子。

曾想過要報考中山外文所博士班,不過這太不切實際。以後把博士學位證書跟履歷投去高雄的學校爭取教職還比較可行。或是──交個高雄b(XD)。

我是個想就去做的人。上回去高雄是5月,我去pp參加「硬糖派對」,是一個圈內活動。當時的我真的是抱著想認識高雄男生的心態去參加的。而這故事就得從上一次的旅行開始說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