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yoga at Taichung, California Fitness

碩三決定搬回家寫論文之後,我開始積極尋找可以繼續練習瑜珈的地方。

我媽自己在救國團任教,她說服我參加救國團的瑜珈課。一期兩週,一週上課一到三次,費用從1400元到2400元不等,要看上課次數。

但我死都不願去救國團,因為我覺得一定要去健身中心才有機會認識男朋友──當時我一直很想在寫論文的一年當中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就像《珍奧斯汀的戀愛教室》中出櫃的女同志艾莉嘉一樣。

加州健身中心採繳月費上到飽制,每月繳1499元,一週七天各種運動課程從早到晚皆可自由參加。我媽強烈反對,因為她認為出入健身中心的人過於複雜,不適合我這個單純的學生。不過我堅持要去加州健身中心,因為我覺得很多男同志會出沒在健身中心,而且就算沒交到男朋友,穿梭在運動器材,各教室與更衣室之間那些精壯美好的男性胴體,實在叫人無法抗拒。

我剛開始的動機真的就是如此,直到我發現加州健身中心的瑜珈課充滿挑戰性。

猶記得第一次去上哈達瑜珈1,本以為在交大上過一年瑜珈課的基礎,上起課來可以得心應手。沒想到一上起來發現有些動作不僅因為老師帶的速度比較快而跟不上,仔細注意後更發現某些動作以前做得並不正確,時常被老師糾正。

但最沮喪的不是這些──而是發現四周的人,包括年紀比我還大的人,都做得比我好。

從此我開始勤跑加州健身中心,每週至少練四到五個鐘頭的瑜珈,並穿插相關的輔助課程。目前為止上過哈達瑜珈、熱瑜珈、養生瑜珈、身心靈平衡、呼吸及放鬆和巴蕾舞肢體伸展。Danny,Neil,Sonia,Lilien跟Emma都是很認真的老師,而我也因為選修不同老師的瑜珈課,而接受到不同的訓練方式。當我讀書讀累了,不想面對電腦螢幕跟論文,或是當下無心於課業時,我就知道有一個地方可以去──瑜珈課。

暑假開始我想嘗試皮拉提斯──另外一種對自己的挑戰。

這是我在台中加州健身中心的瑜珈課,而這裡的課至少還會進行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