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yoga at Hsinchu, NCTU yoga club

當時一考入交通大學外文所,我就立刻決定,第一要加入社團,第二要玩過梅竹賽。

大學時期的我可說沒有真正加入過社團──先是被熱舞社爵士舞組那迷人的舞步動作所吸引,但在練了兩、三週後就半途而廢;中友會去過幾次,但是沒參加過任何活動;MOTSS社去過六色影展,還舉辦過兩次男同志聚會。

真正找到我有興趣的社團,是在交大碩士班時期。

我第一個參加的是鐵道研究社,認識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社員。他們有的是對鐵道有專業背景知識,有的則是有豐富的鐵路環島經驗。但是後來因社課與電影中心的放電影活動重疊,我就沒再去上過鐵道研究社的社課了。

我也短暫參加過生態社,當時的參加動機是生態社舉辦了夜遊清大後山──傳說中鬧鬼的兒童樂園。我對於這種具強大刺激性又可以驚聲尖叫的活動有濃厚興趣,但真的就只去過那麼一次。

瑜珈社是我真正長期參加的社團。當時一開始只是抱著嘗試的心態,報了蔡畹玉老師的課,從此我就迷上瑜珈這個運動,她也成了我的瑜珈啟蒙老師。

瑜珈不只是一種運動,它也是一種修行──身體耐力,心靈探索與潛能發揮。練過瑜珈之後會一次又一次地發現,原來這就是我的身體,我擁有我的身體。

我先後在瑜珈社上了一學期社課,又在交大推廣教育中心上了陳月米老師一學期的瑜珈課,在體育館韻律教室上課。

蔡畹玉與陳月米老師兩人的訓練方式跟著重點各有不同。我個人覺得蔡畹玉重心靈探索,並對我身體耐力的基本訓練下了很好的底子;陳月米則帶出我潛能發揮的部分,在各種身體扭轉的動作中,我才發現原來身體可以做出這些神奇且驚人的動作。

這是我在交大的瑜珈課,為期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