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50 ways to leave your lover

已經熬過這學期最苦的1個禮拜了。

美國文學(一)的課輔學生因為下週的期末考要求加課,所以我在外文所的couple同學家住了4天──雖然她是女孩兒,但我依然去她家住了不下n次。自從碩二下搬回台中寫論文之後我再也沒有在新竹待過這麼多天了。新竹,她不是我喜歡的城市。她給我太多痛苦與淚痕,所以我選擇離開她。

但知道要來新竹住這4天以及實際住了之後,並沒有我預期中的討厭──我每天課輔1個半小時,一邊改同學們的平時作業一邊玩樂。和外文所的朋友們去北門路吃了從沒去過的鐵板燒,瞥見超年輕又會偷跑出去抽菸的可愛鐵板手。買了有1年沒吃到的黑貓包。學姊帶去吃了我們從沒吃過的葉大粒粉圓,聽了「田中吃芋泥」的故事。我跟couple同學一起熬夜看了《任逍遙》Unknown Pleasures,愛上了賈樟柯。

自從前b去年從清華大學畢業之後,新竹這座城市對我的意義就再也不同了。

住在couple同學家的時候我們一起聽了Joanna Wang王若琳的新歌,其實是翻唱自Paul Simon的〝50 Ways to Leave Your Lover〞。對這首歌的旋律一直念念不忘,結束所有的工作回到台中後找了這首歌來聽,聽著Paul Simon清澈的聲音,眼眶裡竟泛了淚。

在宇宙的地球的台灣,2個曾經在一起度過3年8個月的人現在在不同的二地各自生活著。我無法用任何的言語,歌唱或是行動來表達這個人在我的生命裡有多麼重要,無論是過去,現在,以及未來。但我知道在我口試完碩士論文時,會在acknowledgement裡記下這個人──my ex-boyfriend。未來的半年,我要去完成我正追求的,然後再去追求我想完成的,某些事情。

2 則留言:

  1. 我也是剛「熬過這學期最苦的一個禮拜」,真的是很苦啊!…

    對我而言,

    你就像你文中那個「超年輕又會偷跑出去抽菸的可愛

    鐵板手」

    而我就是那一個吃鐵板燒的你。

    很喜歡你在正經的撰文裡突來一筆青春的氣息喔!

    天氣好冷啊~~~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那恭喜你啦 XD
    話說~~你是什麼系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