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你那邊幾點

睡到將近凌晨3點,在一片黑暗中醒過來。打開電腦開始上傳美國文學(一)的教學助理12月成果報告,再接著打徐詩思要我設計的加分題。我的生活現在是如此,將來大概也會是如此。24歲時過的人生可能就要因為決定念博士班而從此定型了。

msn上在4點50分遇見了過去研究所的同學,她現在住在Vegas,當地時間是中午12點50分。記得自己當時在UC Berkeley遊學的時候,差不多待了2天就把時差搞懂了,但是一回來台灣就全亂了,每次遇到自己待在San Francisco留學的同學都還得問過。還有1個同學在London讀King's College,每次線上見到面都還是要問──「你那邊幾點?」

她在2年級時決定休學離開台灣。跟她互相寒暄了一下,Vegas現在10度,台灣大概高一些。上次在中山大學聽見周序樺老師說自己在南加大USC那邊待過幾年後回台灣,就不習慣台灣的天氣了。問了她近況,她住在離鬧區約20分鐘的地方。

「哪天我們也去找你。」我說。
「好啊!!!」

想一想,自己大概還會繼續待在台灣吧,如果博士班有考上,也許會待上個5或6年。我前b就在成功大學念博士班。誰知道?或許我一輩子都不會再離開台灣了。也許2年級時拿交通大學公費去UNCA參加研討會那次就是最後出國的記憶也不一定。以後若真當了教授,還會不會像當時那樣出國去發表論文?「你那邊幾點?」會再問個幾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