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關於我上輩子可能是黑人這件事

不知道碩士班念到第幾年的時候,我的couple同學有次突然說我長得很像黑人,之後甚至還說在昏暗中會把我誤認成黑人,於是在那之後我就常亂說上輩子自己可能是黑人。

今天在台中加州上了Danny的哈達瑜珈1,原本要接著上Rose的爵士入門,但是臨時通知爵士入門改成A-Ban代課了。很久以前就知道A-Ban也有教爵士,但是一來因為上Rose的皮拉提斯習慣了,所以也就跟著她上爵士。二來,之前A-Ban的上課時間我人都剛好回交通大學上劉紀蕙的課,所以當然就沒辦法上到了。

今天第一次看到A-Ban,第一次上了A-Ban的爵士,但也是我上爵士課半年以來第一次上到差點暈過去。

基本上,Rose是屬於訓練核心肌群的爵士老師。舞蹈系科班出身的她,堅持舞蹈的動作和核心肌群是密不可分的。舞蹈不僅僅只是擺動作,它是力道的展現。因此,Rose的爵士課前30分鐘絕對是肌群訓練。除了基礎的皮拉提斯動作之外,還包括芭蕾的伸展。後30分鐘其實才真正開始爵士的單隻舞教學。而A-Ban的帶法就完全不同──前10分鐘的暖身後接著開始就是爵士單隻舞的分解動作連續練習。教完之後就拼命一直練一直練練到大家快喘不過氣來逼近死掉為止。

一直都很喜歡爵士舞。大學時曾經參加過爵士舞社,但是練不到1個月就放棄了。雖然後來都不再練舞了,但是很喜歡爵士的韻律。Rose上課時曾經說過,美國的爵士是從黑人文化當中發展出來的。一般人對這個知識應該多少有一點概念,而對碩士論文處理黑人文學與文化現象的我來說更不是什麼新鮮事,當時的我就已經埋首於Ralph Ellison與Afro-American expression的研究當中,拼了命在寫碩士論文。當下我突然覺得,我這麼喜歡爵士大概是因為上輩子真的是黑人吧(菸)。 今晚一如往常,在深夜裡寫碩士論文。今天的進度差不多是1頁,所以第3章目前是寫到第5頁了,但最關鍵的文本分析部分則尚未處理到。

今天一個女孩兒在空堂時間跟我說她越來越不喜歡瑜珈教室這邊的課程,反而開始喜歡有氧與舞蹈教室的課程。她說瑜珈太放空了,而且教室裡大家都超平靜,也沒什麼機會認識男生。她在有氧課還約得到人一起出去玩。我是覺得瑜珈跟有氧還有舞蹈最好要交換上,達成身體動與靜的平衡。但我同意在瑜珈教室很難認識男生的這件事。想當初我為了進台中加州而差點跟我媽鬧到斷絕母子關係,原因就是為了要認識男生啊…(嘆)。但是今年跟加州續約,有一半的錢是我用交通大學的教學助理薪水出的。雖然我媽還是碎碎念,但我知道不是錢的問題,是因為她老是覺得加州對一個學生來說太不單純了,所以她之前就一直說服我去救國團,而且我媽自己又在救國團教書,當然覺得救國團比較好。

我跟這位女孩兒目前都沒嘗試過飛輪教室的課。下次進飛輪教室上課好了,看能不能認識男生。我真的很想認識男生啊!!!我現在的心理狀態是寧可寫情書也不願意寫論文啊!因為我很想交新男朋友啊!最近夢到男生的頻率已經誇張到連我自己都嚇到了。今天在電視上看到Jack Gyllenhaal,他不管有沒有留鬍子都是帥到一個掉渣啊…本文結論與標題無關。

2 則留言:

  1. 那你喜歡黑人嗎?

    荷爾蒙作怪的確是很折騰人的事…
    希望你能如願找到理想情人啊…
    可是你又要準備考博班,真的是很辛苦你囉。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我倒是可以暫時在這裡陪陪你喔…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很奇怪)

    NICK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荷爾蒙作怪啊XD
    其實我也喜歡黑人…若是要交個像Mos Def那樣的b我也不排斥XD其實我在美國的時候碰過好幾個有身高又有身材的帥氣黑男生啊!
    有事沒事來聊天吧~~^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