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鐵道迷出差

這禮拜三鐵道迷照常赴逢甲大學上班,小小的助理室自從有了學姐過來擔任專任助理,整個是熱鬧許多。學姐先幫何文敬整理課程的投影片,我則上去研究室看有什麼重要的信件。

20號李有成要來演講,也就是說我又會在非meeting的場合看到我的指導老師了。這一次他要講的題目是「談離散文學」。我跟何文敬一同討論該怎麼幫所長買高鐵車票。何老師原本想託外文系系辦助理幫忙買,但兩人今天同時都出差。雖說從網路上訂票也無妨,但所長與何老師就得當天又去排隊取票。最後討論的結果就是──我快樂的「出差」到烏日的高鐵台中站買票。

我整個是有點興奮!一來,其實我自己下週三政治大學和輔仁大學的現場報名,就在考慮搭高鐵上台北了。二來,我從來沒有從逢甲這邊去高鐵站。和學姐在助理室查了地圖,又評估了一下時間,我決定不等接駁車,就騎自己的噗噗車去!雖說看了地圖,腦袋裡對大方向有點印象,但是不知道路名依然沒有用。這時候就得call out討救兵,看看開車的人怎麼指點迷津。

騎上噗噗車,先一路騎逢甲路接西屯路,然後看到文心路右轉,直騎到復興路再右轉,就可以抵達高鐵台中站了。短短的一句話,卻是超久的車程。我開心的邊騎邊觀察這一個城市裡我從未佇足過的那些據點──傳說中錐狀的星巴克門市,台中市露天環型劇場,還有久久未再去的地方,例如明道中學。最後,靠著一路向路人確認方位,我終於抵達了高鐵站!以往搭高鐵我都是先騎噗噗車到台鐵台中站,再搭區間車到烏日新站,就直接接到高鐵台中站了。但這一次我是自己騎噗噗車去的,感覺超奇妙。

買了何文敬跟李有成下週一要一起南下台中的票,還有李老師當天返回台北的票,以及下週三一大早我自己要去台北報博士班的票。回到逢甲,雖然已經12點40幾分,超過我平常周三下班的時間12點,但我整個人就覺得自己完成了一項超棒的任務!鐵道迷第一次出差往高鐵台中站成功(撒花)。

1 則留言:

  1. 其實我超愛從台中站搭區間車到新烏日站,

    只要短短幾分鐘就到了,

    但是如果自己開車往返,

    那真的是很花時間。

    如果台中捷運蓋好,

    那就會快多了…

    NIC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