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feasting with the Medievalists

今天的心裡,有種很平實的開心感。

我匆匆地起床,在10點23分搭上南下的區間車,和同學在員林會合──我們要到中正大學去聽她的指導教授當年在Harvard University的指導教授演講。

知道這次要陪同學去,我就連絡了在中正的老同學。過去還在讀大學放暑假時,我就會到輔仁大學報到,為了修西洋古典暨中世紀文化學程,然後享受一下短暫的台北夜生活。當時就認識了幾個中正的學生,他們後來碩士論文都繼續深造中古英國文學,而我卻在堅持了3個夏日,拿到24學分結業後,從此把中世紀這一塊放下,此後再有接觸則都是那些中世紀文學所改編之電影了,而我的碩士論文也以相差了十萬八千里的20世紀非裔美國文學定下主題。

我在昏沉沉的午后聽完了演講,然後就跟身邊這些Medievalists去吃了民雄鵝肉!!!便宜又好吃喔。我這次到民雄一個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買到民雄肉包!自從高三那年申請大學,到嘉義大學面試時吃到1次之後,就一直惦記著民雄肉包的口味,今天終於買到了。馬上買1個在車上先吃,又帶了6顆冷凍的回家,整個感動到都要流淚了!接著我就跟一群Medievalists到福義軒去買了超多餅類,大家東挑西選的買完了,然後就坐下來喝茶狂聊。

今天的民雄很舒服,而我又深深地意識到我的人生中很幸運地有著兩種不同類的朋友陪我度過。雖然我超愛很瘋狂的很放縱的夜生活,有人可以陪我抽菸喝酒熱舞聊感情聊男生,也有一群學術的同道中人,陪我抱怨Lacan談論Derrida聊文學然後還是一樣聊男生。我想,未來的自己不可能會是一個Medievalist了,但是未來的我還是會開心的和這群Medievalists,或是Renaissance guys,或是Victorianists,或是Americanists,或是film guys,或是cultural studies guys,或是some kind of theorists混在一起。

加油喔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