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gay白之夜

我從大學第一次去Funky以來就不記得有過那麼誇張的人潮,昨天有去的gay兒們應該都被嚇到了吧!天啊…而且還下雨耶!印象中就連有次跨年孫燕姿來都沒那麼多人。我先去忠孝加州上了1堂Arwin的瑜珈課,然後就在那邊洗個澡,把自己弄得美美的才過去。和朋友們10點約在善導寺那邊,走過去Funky才發現已經從大門口排隊成一個超長的直角了!我跟我朋友還有他們的朋友足足等了有2個鐘頭才進得去,誇張耶…而且昨天一個晚上就有超過500人在Funky裡頭,很多都是身著白色的帥哥或型男啊!大家簡直就是火力全開了!

除了原本的夜店咖之外,這次還有他們新認識的朋友。當中也有研究生!好不容易遇到跟我一樣的角色啊,真難得(菸)。之後又遇到另一組上次拓網台中版聚約唱歌的人,結果沒想到我朋友跟他們也認識!我在排隊時就有預感一定會遇到認識的人!其實昨天反而是我去Funky以來跳舞最少的一次,一方面是我曾經試著跟朋友進舞池跳舞,但是實在太誇張了!進得去但是完全沒有伸展的空間,而且空氣中瀰漫著超重的「男人味」,二來昨天認識朋友的時間比較多,這真的是自己去跟一群人去最主要的差別之一。很高興昨天又認識新朋友喔!而且有2位昨天是第一次去Funky。想當初,我的大學直屬學長超照顧我的啊!也是直接把我帶到Funky見識XD

現在來波一下昨天上火車之後利用零碎時間整理的考古題──師大的「文學理論」與政大的「西洋文學理論」。台大的「西洋文學理論與批評」和輔大「文學概論」 比較難整理,另外再波。

政大「西洋文學理論」
97
出現人名:Spivak/Bhabha/Kristeva/Deleuze/Butler
出題方向:postcolonialism/psychoanalysis/hermeneutics
96
出現人名:Bakhtin/Foucault/Said/Butler/Spivak
出題方向:postcolonialism/Marxism
95
出現人名:Lacan/Foucault/Althusser/Derrida
出題方向:feminism/psychoanalysis/deconstruction
94
出現人名:Longinus/Kant/Lyotard/Lacan/Freud/Hirsch
出題方向:postmodernism/psychoanalysis/hermeneutics
93
出現人名:Derrida/Aristotle/Campbell/Bakhtin/Bloom/Lacan/Kristeva/Engels/Althusser/Macherey/Eagleton
出題方向:deconstruction/psychoanalysis/Marxism

準備重點:我實在非常不喜歡回答psychoanalysis的問題,但是政大顯然很側重此議題,過去5年來有4年都出了,從典型的Freud到Lacan到post-Lacanian都有。postcolonialism也是考試的重點,3位金三角理論家Said,Bhabha和Spivak全出到了。再來則是deconstruction,只要有出到全部都是問Derrida。postmodernism的部分有Lyotard跟Foucault,這些題目都是基礎的概念題型,除了少數像Deleuze會問到postmodernism與psychoanalysis的匯流。同樣的基礎概念題型,也有出在零散的理論如Marxism、Feminism這些當代的重點理論。比較有趣的是政大偶爾會考目前比較少人討論的hermeneutics,但卻是我很感興趣的理論。至於古典文學理論就少得很多,而且泰半是與當代理論的對話或是系譜性整理。現在準備時間有限,出現人名的部分參考Norton Anthology of Theory and Criticism;出題方向則要讀建國以前推薦過的The Johns Hopkins Guide to Literary Theory and Criticism,有多餘的時間再交叉參考這本裡列的出現人名。

師大的「文學理論」出現人名與出題方向列在下篇,再比較其與政大考試方向之異同。

1 則留言:

  1. 原來funky這麼大呀,
    可以塞500個人…!!
    然後還有男人味,
    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NIC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