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74,253,262,敦化幹線



──

過去早就有都市計畫學者提出捷運不一定是最適合城市的交通工具,公車網絡的密集與便捷也是城市發展必須考慮的項目之一。台北捷運的營運路線基本上並不複雜,但是台北的公車營運路線就需要時間了解。舉公館附近的武功國小為例,同1站就有3個不同的候車處,而且所行經的各路線都不一樣。

捷運的營運路線切分當然有其地理位置的考量,因此轉車是在所難免。然而公車在地面上行駛,就比較可能考量在各處上車的乘客。例如,如果想要從台電大樓站到忠孝復興站,就得先上新店線,到台北車站之後轉乘板南線,但是74路公車就能直接連接2個捷運車站外部出口,而且途中還會經過木柵線的大安站。假設以我的住處台灣大學水源舍區為中心,我想去大安加州上課的話,74路就是最佳選擇──我就不用先搭新店線,轉乘板南線經3站到忠孝復興站後,再轉1次木柵線經1站到大安站。

而習慣乘坐捷運的乘客,經常就如同都市計畫學者所言,是以點對點的破碎方式來認識這個城市。例如全線都在地面下行駛的板南線就完全無法看見台北市地面上的樣貌。但是若是乘坐262路,即可以看見從台北車站到忠孝敦化站地面上沿路的景觀。

假設我在統領加州上完了超性感超迷人的Wesley的supa street,全身虛脫不想多走路的話,這時的交通首選當然是敦化幹線。敦化幹線一路從忠孝敦化路口直行,途經捷運公館站與台大。我只需要從統領加州走一小段路上公車,就能在捷運公館站下車了,也不需要在捷運車站裡轉車。

如果是週末夜,想去Funky嗨翻天的話,從新生南路上的台大站搭乘253路,就能直接在Funky附近的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下車了,方便到爆炸啊!!!

禮拜六晚上我又去了Funky。可能是李玟前1天在那邊唱live的關係,禮拜六Funky的人潮出現的異常慢,而且人潮也比以往的週六更早散去。禮拜六晚上,比較像是內斂一點的敘舊趴。

認識這群台中的夜店咖已經超過1年了,他們都是超級好的gay兒。所以雖然我禮拜五已經去了李玟的現場live演唱而且醉到像瘋子一樣,禮拜六說什麼都還是要去陪他們。幾句話幾個問候,大家口袋裡的菸全拿出來大風吹,原本打算絕不喝酒的我根本是癡人說夢,酒咖馬上點了1手金牌台啤。但是知道昨天才差點醉倒睡在善導寺站月台的他們對我很好,幫我加了一堆冰塊,然後喝的微醺後再跳點舞,跟著DJ放的歌哼個幾句,這就是禮拜六晚上。

比較特別的是其中1個夜店咖朋友交b了!!!而且b是個天菜帥弟啊!!!不過也不好意思一直看朋友的男朋友…朋友的男朋友也是超棒超好的男生喔,大家各自打道回府前一起去吃早餐,他還請我吃了起司蛋餅啊!!!

真的很開心看到朋友交了男朋友(傳言說他們現在進度只有到抱抱跟親親…?)。我們這掛4個人裡頭,目前感情最順利應該就是他了。圈內人常感嘆gay兒們的感情世界瞬息萬變,而且經常被肉慾主宰,不過我相信,真心相信愛情,認真追尋愛情,永不放棄愛情的gay兒一定會在這個圈子裡得到最後的幸福的…

最後有點害羞的要提一下Wesley(羞)。禮拜日Wesley教了1首全新的歌曲──Michael Jackson的〝In the Closet〞。我學了之後非常的喜歡!於是便詢問女同學要怎麼找Wesley上課放的這個街舞版本,結果無意間我就獲得了Wesley的無名啊啊啊啊啊!!!Wesley真的好帥喔!!!而且他是輔仁大學的…輔大帥哥這麼多的話我當初幹嘛放棄比較文學博士班啊去讀台大啊(跺腳)。

我對Michael Jackson不熟,〝In the Closet〞這首歌的歌名其實讓我聯想到的是同志出櫃的議題。我發現在台北「被」出櫃的機會很大,我連在東區走路遇到做問卷的都會被問是不是gay耶…雖然我出櫃已經7年了,但是要在外人面前表述這件事情都一直還是會緊張,就算學術上我能處理一些同志的討論議題,心理上還是得要克服某種障礙…9月6號Wesley會把這首歌的所有分解動作上完,就算天塌下來我還是會用爬的去統領上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