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例行公事



──

通常我去Funky是不點酒的,除非有朋友想喝,所以其實我也喝過幾次。昨天不知是怎麼了,我真的差點要睡在捷運善導寺站上的月台了!!!還好有朋友把我一路連拖帶拉帶回台大水源舍區…真是有說不盡的感激啊!!!一路上從板南線到新店線都有人盯著我看,大概在想說──這個人走路晃成醬,等一下該不會要吐在我身上吧!

我在Funky遇過3位藝人開唱──2006年跨年的時候孫燕姿突然在Funky出現,擔任跨年夜的神祕嘉賓。2008年白色情人節的何維建。還有就是昨天來唱live現場的李玟。

其實我覺得李玟這次來Funky是最特別的!因為──居然有異男耶!我覺得Funky這次無意間造成了某種神奇的文化現象。通常異性戀男生不太會想到gay bar來玩…還是有看過,但是很少。其實待遇最差的還是女孩子,因為基本上女生入場就比男生貴很多!男生不管你是gay還是straight,平日週日到週四是200元,女生是350元。週五跟週六要是來不及在11點前入場的話,男生入場就會變成350元,但女生不分時段想進來都一律是500元。過去還曾經女生收過800元的。

所以Funky裡其實有一種奇妙的入場機制──比較歡迎男生,不管你是gay或是straight。但是異男根本不會想來啊!反而是gay兒們的女生姊妹淘想進來玩會比較貴。不過我真的覺得異男能進來gay bar是很棒的事情!否則他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知道身邊原來有這麼多gay吧!他們為了李玟而進了同志夜店,有的是跟女朋友一起來。昨天在恐怖的人群中,人跟人之間已經達到遠傳的夢想那就是沒有距離了…我真的真的沒有要吃那些男生豆腐的意思,而且誰也不想在汗都流到不知道誰是誰的情況下吃豆腐吧!我旁邊站了1對異性戀情侶,在大家慌亂搶拍李玟時他用手臂護住自己女朋友的胸部,是非常體貼的舉動,但是他忘記週遭多半的gay對女生沒有興趣,其實他在gay兒們的虎視眈眈之下才是目標吧!

不過昨天大家的目標都是李玟…我必須說李玟的gay粉絲實在是強到破表。最後唱en core時當我掙扎著要從地板上爬起來之際,我旁邊的gay兒朋友居然還能穩定地拿著手機拍攝李玟,我實在覺得不可思議(菸)。

昨天除了我的妹妹學弟跟我朋友之外,我正式認識了2位新男孩!他們不僅各自從台灣的不同地方來到台北發展,在台北也都住在不同的地方。我跟他們聊了好多好多感情的事情…在菸和酒的助興下談事情,心都會放得比較開吧!不過我真的真的要奉勸身邊有心有情的gay兒朋友們──別再愛上異男了,這也是我個人的辛酸血淚啊!不管他們有多帥多man恐怕也只是浪費青春跟時間,都不要再上演異男忘了,不如在好gay兒們之中挑個男人幸福去吧…我相信gay兒們有真心有真情的大有人在啊!

很高興認識新的夜店咖,大家在昏暗的燈光下,用點歌單寫下聯絡的方式。希望將來木柵貓空行跟萬華行都能順利成行啊!話說昨天有點被1個bartender煞到,他有點可愛也不錯帥,而且邊整理吧檯還會邊哼DJ放的歌,表情豐富的咧!雖然昨天在李玟唱live前被警察臨檢有一點點點掃興,但是他們對gay都還算蠻友善的,這也是我第1次在Funky遇到警察臨檢。我突然想到劉紀蕙很常談起的警察與民主制度的衝突。她常提問的就是──如果真正能達到民主法治的國家,為何還需要警察制度存在?真心希望昨天Funky的臨檢只是「例行公事」。

今晚還有一攤台中上來的…我絕對絕對不喝酒了(倒)。但其實重點是我昨天晚上也只喝了1杯蜜桃涼酒加雪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