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豐原廟東之旅

自從跟大學學妹一起去輔仁大學修暑期的西洋古典暨中世紀文化學程,然後認識了同樣是台中人的朋友之後,我們3人每年都會在中部固定聚會。即使在我本人去了交通大學念碩士班,大學學妹也在去年進了中山大學外文所,朋友從台灣大學外文所畢業後當了兵,大家都還是會找時間聚一聚。今年跟去年一樣約在豐原廟東,我跟學妹邊吃小吃邊瘋狂的聊天南地北,可惜另一位朋友要上班不能來啊!但是恭喜他申請到Fulbright獎學金啊!準備要出國念博士班囉(拍)。

這一掛對我而言算是學術掛的──3個念外文所的人聚在一起瘋狂的聊文學研究,基本上也是一般人不太會有的經驗,畢竟屬於專業級的聊天(茶)。

今天得知學妹找好了指導教授,整個人超級興奮的。我對新生代的學者總是充滿好奇跟期待──例如像東華的許甄倚,交大的徐詩思,中研院歐美所的王智明,還有中山的周序樺都在我的觀察名單上。學術圈需要新血注入新的力量,就算只是汪洋中的一滴,也能發揮改變的力量。

今天聽學妹講了許多周序樺的事情,光用聽的我就覺得這老師超讚!記得第1次見到她是在第15屆英美文學研討會上的專題座談。當時主持人就是我的指導老師李有成,座談人有台大外文的吳雅鳳,淡江大學的蔡振興,還有就是周序樺。

當時聽完周序樺的presentation只覺得這老師酷斃了!!!竟然還有soybean soldiers啊!!!她是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的比較文學博士,研究有關organic farm以及跟環境相關的議題。後來第2次再看到就是在錦忠老師主辦的離散與亞洲電影研討會上,我的論文被錄取為會議上的其中一篇,因此開心的去了高雄一趟。當時是因為研討會的keynote speaker是周序樺的博士論文指導教授Panivong Norindr,因此她陪著她的老師一起來。

我將來也要當一個超級酷的大學教授!出發(綁頭巾)。

1 則留言:



  1. 這一個學術掛還真是活潑呀!

    可以春風化雨真的是很令人嚮往啊…

    鐵道迷一定要加油喔…

    NIC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