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第2間戰果出爐

天主教輔仁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博士班
10人報考,0人缺考/7人進口試/簡章核定名額6人/正取4,未不足額錄取

昨天上完「新」美國研究回來後一樣很累,下午台中已經開始下雨,但我晚上依然冒雨去上了A-Ben的爵士舞課。洗完澡,聊了msn,早早便睡了。今天一大早起床,和母親一起吃了早餐,她出門教書,我進房間做學位考試要發表的投影片。我們心裡都有默契──今天輔大博士班要放榜!10點整果然準時就榜示錄取名單啦!我在自己的房間裡獨自知曉了結果,正取4。要等下禮拜收到成績單之後,才會知道各細目的應考狀況。

總而言之…我錄取博士班啦。從2009的9月開始,我就要邁向學術的新里程碑了!這是我從2004年開始就真正確立了的夢想,當時還是個傻大學生的我,就因為一些很簡單的理由,所以想拿博士學位。5年後的今天這個夢想成真了,然而我也已經不再是2004年東華大學英美系的那一個孩子了…

不過,現在我知道,1個真正的夢想用5年的時間(也許會更長)努力實現,其實那等待的過程一點都不算久。下一個夢想是談成戀愛!碩士班3年都沒談到戀愛實在是太糟糕了,在新竹認識的男生都不ok,搬回到台中來之後不是挫折連連,不然就是狀況不明,然後不管是以前大學愛慕的雞排帥老闆,或是之後暗戀的加州櫃哥,每次我主動示好,或是告白,甚至才要告白,他們不知道為什麼就醬消失在我的生命中了…orz

博士班的目標就是努力談戀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