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下雨的午後

今天午後又下雨了。雷聲很大,雨也很大。媽出門上課去了,我獨自一人在自己的房間裡上網,聽廣播,製作學位考試的投影片。

下午接到阿姨的電話,恭喜我考上輔大博士班。考上博士班當然很高興,不過我的心情卻是異常的平靜。結束了1個階段,另1個階段又要開始了。如果我去念輔大比較文學研究所博士班,那我博士論文大概就想寫賈樟柯,當代中國電影與電影理論了吧…

前b說他前陣子剛從日本去發表論文回來。我覺得他是一個生產力很固定的博士生,每學期總會看到或聽說他到各處去發表論文。對於研究生來說,從事學術研究是很重要的,不僅是一個從input到output的過程,也是把自身腦袋裡的封閉性思考轉而成為開放性討論的方式,我想所謂不能閉門造車應該就是這個意思。以後讀博士班,我也要成為一個很有活力的博士生,然後努力地吸收並生產知識!

希望晚上雨會停,我才能跟媽媽去逢甲夜市吃東西,然後去新光三越逛街看《博物館驚魂夜2》啊啊啊!!!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嗨,您好,

    看您的部落格大概有幾個禮拜的時間了。當初是上網隨意搜尋些資料,無意間連到您的站上來。很喜歡您輕鬆生動的文筆,再加上和您的目標一致:我也是今天考博士班的學生。固定閱讀,update您的消息,知道您考上了輔大的博士班,真的很替您感到高興!!

    很喜歡您在文章中對愛情,對研究,還有一些零零瑣瑣事物的熱情。對我來說,對研究持續熱情總比對愛情來的容易。(即使也維持兩者都有一定的難度和付出!)您正面積極的態度,也慢慢影響了我,尤其是面對現今結果出爐不盡理想的狀況來說。希望告訴您我心中對你小小的感謝。更希望您持續研究,持續生產,還有,戀愛快樂!!

    我可以持續閱讀您的文章嘛?希望我的回覆不會讓您下筆有所遲疑!!

    回覆刪除
  3. 你好~~!!!
    很高興能認識你 ^^"

    我相信大家既然都選擇考博士班,一定是對這領域有興趣跟熱情的~~
    所以~~不要放棄喔!其實我也有2間還在等(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