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清華大學畢業典禮

昨天早早起床,沖了個澡,換上超喜歡的衣服,抓了頭髮,準備跟我三姨家還有舅舅家一起出發,3個家庭共8個人,開2部車,要前往清華大學──我表弟今年大學畢業。祝他畢業快樂!雖說他大學畢業之後要繼續留在清大念化學系碩士班(囧)。

搬回台中寫論文後,已經有數月未踏入清大,期間頂多申請台聯大系統的借書,也都是線上程序。對清大的記憶總是離不開借書,修課跟走超多的路。以往修課時,要參考比較傳統型的文學研究書籍總要到清大的人社分館才借得到,而那邊文學類的書其實也比較齊。交大的館藏優勢則是在於當代文學與文化理論,以及電影研究。清大的校園風格跟交大也完全不一樣,當然,學生的fu也是差很多的。數次,在各種不同的時間,和不同的人,穿越交清小徑(在清大校內的路標寫的是清交小徑,但其實是同樣的路),來回交清二校。若從交大人社二館出發,得先穿過浩然圖書館,科學二館,跟綜合體育館。過了交清小徑後,是清大的仁齋,義齋。那是我交大3年記憶裡的一部分。

3年裡共有2次到清大修課的經驗,一次是哲研所的詮釋學,一次是外語所的重讀/重寫維多利亞文學。有一陣子對我來說,去清大上課其實跟去交大上課差不多,因為碩二時我住在金城一路,從家門出發,買完早餐後,轉向左騎約5分鐘就可以到交大了,轉向右騎約3分鐘能到清大,但是要去的定點就是天差地別了。到了交大停好車後我步行約3分鐘就能到人社二館,但是到了清大停好車後,要爬上人社院就是另一番工夫了,因為它可是位在遙遠的那一頭,總得走過那段蕭瑟的楓林小徑。

想想,即使我再怎麼厭惡新竹,總還是有留下一些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回憶吧…

趁著化學系小畢典要開始之前,表弟在準備畢業生致詞之際,我跑去蘇格貓底隨便晃了晃,那裡常在晚上放藝術電影,還有一些二手書。順便去總圖借了On Chesil Beach的中譯本,只為了李有成的1篇中文導讀。下禮拜六換交通大學的畢業典禮囉!晚上8點半準時在行政大樓前有超豪華的畢業煙火施放!!!而屆時我也已經結束碩士學位考試了,希望一切順利!!!

禮拜五收到師大的成績單了,各細目如下──

口試(25%)/原始成績86.00/計算後成績21.50
文學理論(20%)/原始成績58.00/計算後成績11.60
英美文學研究(20%)/原始成績49.00/計算後成績9.80
審查(35%)/原始成績87.5/計算後成績30.63

總分73.53/正取標準73.53

所以,就醬正正好切到我本人的同分成績…希望今天一整天都不要下雨,下午Medievalist同學來台中,晚上則是要跟媽媽去新光三越看電影啊!!!

5 則留言:

  1. 對啊@@
    去那裡吃東西真的有貓嚇死我= =

    回覆刪除
  2. 好吧…
    是不是有一部史蒂芬金小說改編的恐怖電影跟一堆貓有關?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欸
    《海邊的卡夫卡》倒是有很多被殺掉的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