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交通大學畢業典禮/981新課程

考完碩士學位考試隔天去台大報到,然後再隔天馬上接著畢業典禮真的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雖然李有成跟英雄老師都對我的論文頗有微詞,不過我還是通過了…謝謝老師們啊(淚)。今年的畢業典禮真的真的很開心喔!謝謝特地來交大參加的大家,也謝謝林建國老師,能親自接受指導教授的撥穗真的很棒!雖然碩士論文還有不少地方需要修改,不過,能走到這一步我已經非常開心了!

然後更棒的是今天透過朋友得知了下學期的新課程!很開心!從大學時期以來,每學期最開心的就是期待新課程,因為那象徵著舊的結束,也是標示著新的開始。下學期我想修6學分…

莎士比亞跨文化專題/雷碧琦
索緒爾與批評論述一/簡瑞碧
論愛情/沈志中
索福克勒斯的安蒂岡妮/范吉歐
愛爾蘭劇場:國族與全球化/高維泓
後殖民理論:批判性之導讀/蕭立君
當代英國小說/李有成
烏托邦文學/張惠娟
維多利亞小說與物質文化/李紀舍
19世紀後期美國小說/李欣穎
奧維德/康華倫
神曲與彌爾頓失樂園/康華倫
法國文學名著選讀/陳維玲

修Saussure應該不錯…也許有機會可以重新閱讀一些結構主義的東西,而且有「一」應該就會有「二」吧?比較想修有連貫性的理論專題。若是文本課的話當代英國小說跟維多利亞小說一起修好像也不錯。不過系上到底會不會開比較文學方法啊…

3 則留言:

  1. 比較文學方法先前一直是張漢良老師(他已去輔大)開的.
    目前恐沒有師資會開. 但台大與輔大有合作跨校選課,
    你屆時可以考慮.

    能在研究所修到李有成老師的課已經很不錯了! 書單可以參照師大課程網頁.同時也建議修蕭立君的後殖民.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修過蕭老師的課耶!!!
    因為他曾經短暫待過交大@@
    952修過他的美國少數族裔及多元文化論述,
    我現在對Saussure比較有興趣,
    但是沈志中也很迷人,
    廖咸浩沒開課…

    天啊!必修課3種選擇裡我最想修就是比較文學方法耶…
    我真心希望將來系上會有老師願意開 = =

    回覆刪除
  3. 哈哈, 你要等廖咸浩老師開課不容易, 他目前行政事務繁重.
    日後有機會可以修廖朝陽老師的課程,系上博士班的必修課--文學理論--是他開的, 保證讓文批的功力更上一層樓. 有機會不妨修他近來常開的"後人類理論"或Walter Benjamin專題.

    我倒是覺得你先不要挑, 先修有興趣的課, 同時也趕緊把必修課解決, 並針對研究方向妥善規劃未來的修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