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美人心機

《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的背景是16世紀的英國,任何一位外國語文學系的學生大概都會記得The Norton Anthology of English Literature裡那位為了娶一位女子為后而與羅馬教廷決裂的亨利八世(Henry VIII)。

納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在片中飾演的是安(Anne Boleyn)。表面上她是跟妹妹,由史嘉莉嬌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飾演的瑪莉(Mary Boleyn)耍心機的女人,但是其實她代表的是路德(Martin Luther)的教派──要透過個人的信仰去靠近上帝,而非是那些死板的經典教義。

然而最後她的下場是上斷頭台。歷史上許多例子顯示,一個人的死亡能象徵時代的驟變。英國的宗教改革(the Reformation)早已在她要佔有亨利八世時悄悄展開。

艾瑞克巴納(Eric Bana)在片中飾演亨利八世,他的扮相還頗性感的,身材又棒,看到史嘉莉嬌韓森跟他纏綿悱惻的樣子我兩隻眼睛都快忘記眨了。如果我是亨利八世,那麼我第1個召進王宮的不是安,也不是瑪莉,而會是喬治(George Boleyn)──前提是他若真像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一樣可愛的話。那我是絕不會讓他上斷頭台的,不如就留在我的枕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