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一年之末

昨天又夢見了自己要從碩士班畢業,但卻遇上恐怖的事情。

每當要面對升學關卡,我就會在夢裡開始呈現不同的恐怖情境,彷彿是一種循環,多少和我從小的升學經驗有關。就跟我會夢見自己喜歡的男生一樣,都是有所本的。昨天帶媽媽到一家非常有趣的店吃飯──BAKKU。BAKKU是一家以70年代復古風為主題的餐廳,我跟媽都是第一次去這家店,裡頭有情侶檔,有朋友群。

吃飽之後我們臨時起意要衝去看電影,於是便看了《閃靈俠》(The Spirit)。後來覺得這樣走暴力美學路線的電影似乎不太適合在聖誕節看,看來《真愛囧冤家》(Four Christmases)上週會登上全美票房排行榜也真不是沒有原因的。

今天媽下課後留在救國團畫大幅的梅,於是我買便當過去和她一起吃。在寧靜的下午,教室窗外就是忠烈祠,工友在清理池塘裡的穢物,該是一年之末了。

我用鉛筆在小本本裡擬出碩士論文第3章的大綱。一切都要接近尾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