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DFLL X'mas party at Feng Chia University

這學期每週一我都得進何文敬的國科會計畫助理室上半天班,從下午1點半上到5點。每週二則是上全天班,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一切按國科會規定行事。

今天一進助理室,就立刻處理台北書林發票要重開的事情。另外一筆新書的帳目還在等何文敬從台北把書帶下來。何文敬目前游移於中央研究院與逢甲大學的身分,使我有時必須辦理跨縣市業務。也因此經常因為一些程序上的事情就讓帳目卡住,完全不能動。這時候的我就會很著急,擔心耽誤了何文敬。前一陣子我突然想到也許到時候申請師大英語系博士班可以請他幫我寫推薦函,如果他願意的話。

快2點時外文系的系辦助理小姐打分機過來,邀請我3點半一起去參加聖誕趴,大約會進行到5點左右。時間不長也不短,是很適合系上公開活動的長度。那時手邊何文敬交待我繕打的文件尚未完成,但一聽到有東西吃我就義無反顧地跑去了…

聖誕趴的地點在人言大樓地下2樓。讓我驚訝的是逢甲外文系對辦聖誕趴傳統的熱情,以及老師們的高度參與。當然每年外文系能給系學會20000元預算辦聖誕趴也不算是小事了。雖然逢甲外文系這一群老師,除了何文敬之外,在學術上似乎不求什麼權勢地位,但我突然發現也許這就是他們要的生活──在黑暗中扮成聖誕老人灑糖果,決定下一個禮物要抽什麼,然後跟同學一起唱聖誕歌。

聖誕趴的高潮就是最後上台表演的外文一男孩5人組,有樂團表演,有吉他手solo,最後還有大家瘋狂起舞的梗我真的超愛的。我承認我有特別注意樂團裡其中幾位男孩。嘖嘖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