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搬家前2天●FOCUS

今天一樣是忙碌的一天──先去傳真兩岸影展領取獎金所需的資料,然後回家把最後1箱要寄出的行李封好,在去上爵士舞課之前拿到郵局去寄。

上完爵士舞課之後,我要去完成一項現階段我心目中最棒的任務──剪新髮型。

城市裡充斥著各行各業的人生活著,當學生是最自由但可能也是最沒「生活」的人,因為讀書大概就佔去了一大半。記得曾有次跟朋友討論城市裡最妙的職業,他說應該是女卡車司機。我想了又想,覺得除了研究生之外應該什麼職業都很妙。髮型設計師就是其中之一。

剪頭髮真的是一件會讓人無比開心的事情,因為外觀會影響心情。除了剛分手以及復原中的那段時間之外,我都還蠻期待剪頭髮這個活動的。曾經有一陣子都維持同一種髮型,也曾像現在醬覺得每次剪都要換新髮型。搬回台中之後,我最喜歡的理髮店是我過去從沒去過的FOCUS。

FOCUS共有2間店,都位於三民路的小巷子裡面,1店在134巷,2店在126巷。2間差不到10巷的店,營業氣氛卻是差了十萬八千里。1店夾在台中技術學院與台中一中之間,緊鄰好樂迪,人潮來來往往,店門口經常可見打扮時髦的人或坐在機車上或在門口抽菸聊天,對面是飾品和衣服店,容易給人車水馬龍的都會時尚感。2店則是在封閉的巷子裡,旁邊是警察局,營造出鬧中取靜,忙裡偷閒的愜意。當初會到FOCUS剪的理由只是因為從沒去那裡剪過,就走進去預約了,是隨興的開始,滿意的結果。

但是FOCUS也是我剪過算蠻高價位的理髮店了,男生單次剪加洗,會因有無指定設計師,以及指定哪一位設計師而異,價錢大約在500至600之間。剪頭髮最有趣的點在於,設計師與客人之間的關係就有如讀者與文本一樣,所做的詮釋總是因人而異。同一顆頭,不同的設計師就是會有不同詮釋。從1店的Josh,到2店意外遇到的Vitta,到今天的Ricky,我的髮型從去考博士班筆試,一直到博士班口試,已經有了3種變化。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驚喜,但都帶來一樣的好心情。

基本上我都希望能指定男設計師剪,不過我自己也說不出為什麼,反正就是喜歡男生剪的感覺。今天第1次讓Ricky剪,覺得他是個很酷的男生。他今天幫我剪了一個超級奇異的髮型,雖然中間我一度有點擔心,但就在型出來的一瞬間我很喜歡!

至於我會把剪頭髮當成現階段最棒的事情,是因為我即將要去台北過心目中理想的無車生活了!我決定下學期要全靠捷運作為代步工具,一來當然可以把環保的理念推向另一個層次,二來我就再也不用煩惱剛剪完的髮型總會被安全帽擊敗了!!!每天都可以盡力把頭髮弄得美美的出門啊!!!

其實我也幻想過自己的男朋友是髮型設計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