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正港交大人

最近在facebook上有個有趣的測驗,叫──「你是正港交大人嗎?」,剛畢業的我興沖沖地做了,測驗結果竟然是「你還在新竹火車站」,然後註解為「你離交大很遠喔……要不要考慮去其他地方」。朋友中的測驗結果不一,有人在梅竹山莊(這個算強了),有人居然跑去清華大學變青蛙仔(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嗎…關於青蛙本人稍後來做解釋),當然有人很榮幸地成功抵達交通大學,成為正港交大阿宅!!!這些人當然是在交大待過一段時間,而且也熟知校事之人。

這禮拜二調班,沒去逢甲大學,原因就是因為我得利用時間回交通大學辦理離校手續。那天我早上約6點半就從台中的家裡出發,抵達交大校園內已是9點多了。從找到主任把審定書補簽完,接著跑浩然圖書館上傳論文電子檔,再到跑各處室蓋離校章,待我拿到學位證書已是下午5點多的事了,中間有各處室的好心人幫忙。我跑的順序如下──人社二館外文系系辦,行政大樓註冊組,中正堂保管組,體育館體育室,浩然圖書館,行政大樓住宿服務組,行政大樓就業與升學輔導組,最後又回到註冊組,領到了學位證書。

跑離校程序也許就像國外大學在學生剛入學時,或畢業典禮結束時會舉辦的校園巡禮。新生是抱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來認識這個學校,畢業生則是要留下對學校的回憶。跑離校時,我居然到了我從沒去過的地方,那就是中正堂的地下室。雖然交大的處室幾乎都蠻舊的,但是裡頭設備真的是應有盡有。

很多研究生比較不會去過的地方應該是體育室吧!因為基本上研究生沒有體育課,除非是去地下樓層的健身中心運動,或者像我一樣去推廣部韻律教室上瑜珈課,否則大概就跟體育館無緣了。但我可是早在碩一上時就去過體育館了,因為我參加過丁亥梅竹賽的交大火力班!!!當時覺得既然考入交大,就不能錯過傳說中的梅竹賽,而且為了拿到限定版的火力班梅竹T,我暫時拋開繁重的課業,參加火力班的訓練,然後沉浸在梅竹賽的熱鬧氣氛裡。

所謂的火力班,終極目標只有1個──火力全開,替交大加油,幫死對頭清大漏油!!!因此,加入火力班的先決條件是要有無窮的精力,超猛的爆發力,以及濃到化不開的交大情結!!!基於我本人這3項條件都有,然後其他的比賽項目我又不是咖,因此便加入火力班了。火力班的成員每週都必須集合,跟著班長一起集訓口號,屆時真正比賽時,我們就是選手的精神支柱,在賽場中用勢力龐大的人群攻勢呼喊口號,讓選手在大獲全勝時如虎添翼,或是在略遜一籌時給選手來個臨門一腳。我認為交大火力班最經典的口號莫過於──「整頓清華,交通順暢」,其他也有一些很kuso的口號,比如清華的parody就成了「青蛙」…等等。

2007年的丁亥梅竹輪到交大舉辦,因此主場館全由交大安排。當時的開幕式與閉幕式都在體育館,我身為交大新生,第一次目睹了超豪華的開幕式,顯然是學校砸了很多錢設計的。除了重頭戲交通清華2校的啦啦隊互尬梅竹主題隊形之外,最後還有梅竹賽主題曲現場演唱,由梅竹賽委員會甄選出的校園歌手在彩帶飛舞的場中央主唱。火力班的成員不僅能夠參加開閉幕式,而且不需索票就能直接觀賞各賽事。當時,我就在綜合球館裡替羽球賽加油。

丁亥梅竹的羽球賽在交大綜合球館舉辦。現場的SNG連線全校直播,由交大電資學院負責;球評則由清華電台負責。我當時好迷好迷1個清大的羽球球員,是大帥哥1枚啊!!!他有上場比賽啊!!!可是我不能幫敵方加油啊!!!我其實去清大上課時都常偷看到他啊!!!可是交大負責SNG攝影機的也是型男啊!!!總之梅竹賽可以看到一些帥哥跟型男啊!!!我想2007年的丁亥梅竹真的是我讀交大3年來最棒的回憶了吧…還有拿到學校5萬多元學術補助去UNC Asheville發表論文的時候也很開心。老實說在交大的回憶也沒有真的那麼糟糕啦。

無論如何,我順利拿到交通大學外文所文學碩士囉!還花了500元在校友會辦了校友證,但除了可以繼續使用浩然圖書館之外,我也想不出校友證還能幹嘛了…

「我今天辦了1張學校的校友證耶」,我說。
「是喔」,couple同學答,「很棒啊」。
「我也覺得很棒耶!老實說能當交大校友也不賴!」我又接著說。
「對啊…他們以後應該會寄一些校友捐款通知給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