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搬家前4天●離職

一直以來生活都繞著大學運轉──在大學裡上課,在大學裡工作,在大學裡談戀愛。因此,認識大學及其周遭的環境就成了我認識該大學座落的城市的第1步。

明天是我幫何文敬工作的最後1天,而他所主持的國科會計畫也暫時告一段落了──接著是等會計室把黏存單都發回來之後製作成憑證本,最後辦結案。

今天何文敬邀請我跟專任助理一起共進午餐,一方面是因為我就要離職了,要到台灣大學接下新的工作,另一方面也就是因為我考上台大,因此馬上就要離開台中了。我們3人散步走到逢甲大學後門的美濃粄條邊吃邊閒話家常,有點像是另類的慶祝。一路上他介紹逢甲校園的建築物,出了校園後邊走邊告訴我們正經過的路名,我想這是對一個地方認同感的開始,生活在這城市裡,漸漸地你會替自己畫出一張地圖。

何文敬來台中教書1年了,而我正要離開土生土長的城市,到另一個城市去讀書,去過一個自己一直以來都很期待但真正到來了卻又沒這麼興奮的生活。

在結束交通大學的課業,也完成碩士論文資格考之後,去年我搬回台中寫碩士論文,也因為此一機緣而成為何文敬的國科會計畫兼任助理。從聽不懂「憑證本」是啥,校務系統的動用預算,核銷,notes發送電子公文,報老師出席國際會議的帳,黏了一堆雜七雜八的發票,到現在已經算是熟了一些國科會的程序。而且基本上我認為在逢甲當過國科會助理的話就會練成金剛不壞之身了!想想自己當國科會兼任助理已經1年了,這1年內我修了2門課,當了1門課的教學助理,然後準備博士班考試也順利考上了──除了交男朋友不太順利之外算是不錯的1年!

明天我要盡完我當兼任助理的職責,好好的去上半天班,然後我就離職了!接著是迎接搬家前的2天1夜碩士班同學中部玩樂行!!!就在搬家前的這週,我和媽媽一起看了姜秀瓊的《艾草》,是我和我媽一起看的第2部有同志議題的電影。其實我也很想找她一起看西班牙的同志電影Reinas啊…

(圖片出自http://www.wretch.cc/blog/eslitest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