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社團生活

今天要來說一下參加社團這件事情。社團是大學裡很重要的一環,是學生在課業與學術研究之餘的另外一片天空,也能彰顯一所大學的風氣與學生的性格。

大學時期應該是玩社團的黃金時期,但是我覺得我個人剛好相反,是到念了碩士班才開始有穩定的社團生活的。以前東華大學的社團在我念書時期,多集中於多容館。先概述一下我參加過的社團──熱舞社爵士舞組,中友會,跟MOTSS社。爵士舞只去過幾次,中友會其次久,最久的就是MOTSS社了。我還主辦過2次MOTSS社男生部份的版聚,以及參加過六色影展。

東華最盛的社團莫過於熱舞社,每次三校聯合舞展(東華,花師,慈濟…當然現在前2校已經是同1校了,為壽豐校區跟美崙校區)的盛況空前無人不曉。還有慈青社也是很受女生歡迎的社。不過當時的我,對於社團經驗是蠻沮喪的,因為總覺得熱門社團都沒有我能發展的空間。

一直到考上交通大學之後,我就興沖沖地開始調查社團,跑過幾個社之後,我才真正找到自己覺得有趣的社團。交大的社團主要在活動中心,有些社辦裡頭居然還有冷氣,相當高級。我參加過的社團如下──生態社,撞球社,鐵道研究社跟瑜珈社。生態社我只因為夜遊清大後山的活動而去過1次。不過大家對自然生態的知識都很強,還有人能背出植物學名,超屌。撞球社是因為找不到球咖所以參加的,我的碩士班同學居然沒有任何人會打撞球,但是撞球社我也只去過1次。鐵道社更棒,每個人甚至還有自己對鐵道的研究專長,比如說車廂型號,鐵軌型號及其發展史,或是環島旅行等等。我參加最久的是瑜珈社,前後共待了1年多,而且交大的瑜珈社整個規模非常壯大,連暑期都能開設社課。交大瑜珈社真的改變了我很多很多…讓我明白除了讀書做研究之外,如何去了解和探索自我是更重要的。很想念畹玉老師,還有痞痞的帥班長…

不過交大的同志社風氣比較低迷,雖然gay兒們不少但是都以潛水居多…不然交大清大男孩這麼多同志運動應該是可以辦得有聲有色的啊!

今天稍微調查了一下台灣大學的社團,很興奮地發現台大有火車社跟大陸問題研究社。火車社真的是充滿熱情的社團呢!才剛在批踢踢上自介就有人回我了!喜歡鐵道的孩子果然都是熱情又有衝勁的人啊!開學後就去火車社跟大陸問題研究社晃晃吧!大概也會去同志社gaychat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