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城市的角落

今天在逢甲大學度過前所未有的忙碌時光,連中午休息都被私事佔去。下班後,一樣和他約在東海商圈見面,但他帶我到被中港路隔開的藝術街去吃東西──那裡是台中這座城市裡我從未到過之處,我在興奮中帶著一點好奇,到處都想看它一看。每個城市都有一個獨特的角落,台中市的獨特角落之一,就在藝術街。

我們去板田吃了火鍋,然後逛了一家充滿異國風情的杯子店,叫做咖啡地圖。午后時光則是一間播放著歌劇的二手書店。在這裡,你會覺得你可以靜靜的生活。

這一週是我開學以來最忙的一週。

期中考卷的部分,徐詩思配給我3題批改。而我自己則還有第1次佔同學總成績5%的作業要改。學生們爭相寫出一些超妙又好笑的想法,有的學生則是展現出批判性的思考與創新能力。這大概是改作業這道折磨中唯一能取悅我的。

今晚,在午后時光裡發現了數本王禎和的小說。我雖想著博士班研究計畫要加入對王禎和的討論,但是所有的想法都尚停留在初始階段,還需要一番洗練。而這幾天我的腦除了被外文系的學生壓榨之外,還陷入高密度的思考運轉──這一切得從週日在中興大學舉辦的「後人類理論研讀會」開始說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