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曹格Welcome to My World 2008小巨蛋演唱會──之後

台北市當晚跟雨結下了不解之緣,我研究所同學的朋友載著我一路往東區去。我在台北市有機會坐上機車的機會實在很少,多半都是很愉快的,不是阿嘉在《海角七號》裡頭大喊的──「我操你媽的台北」。

我們在東區的茶街裡找了一家店,坐下,吃東西。

每當這時候總是要開始瀏覽自己的戰利品──曹格演唱會的吊飾,以及一本書。我在去小巨蛋之前硬是去了重慶南路上的桂林書局。除了關心一下我跟研究所同學一起訂的書到底還要拖多久才會抵達台灣本島之外,也順便逛一下這間小本經營卻走國際路線的小書店。沒想到這次的收穫可大了──我挖到一本整個就是老舊了的《表意猴》(The Signifying Monkey: A Theory of African-American Literary Criticism),後頭的標籤上還寫著「蔡秀枝」3個字。

小徐老闆說這書是當時一批台大外文所研究生一起訂的,但是最後剩下了2本,1本早些時候也賣掉了,就剩我手上這本。天啊!蔡秀枝現在都已經是副教授了耶!蔡秀枝是國立台灣大學外文所博士,師承自符號學學者張漢良。我看過她2次。一次是她擔任論文的講評人,她把一個在英國留學的博士生嚇個半死,很典型的台大風格。但我看過最恐怖的還是劉亮雅張小虹。另外一次是她擔任柯恩(Richard A. Cohen)專題演講的主持人。柯恩是北卡羅萊納大學夏洛特校區(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rlotte)猶太研究學系的教授,那次他主講〝Levinas and Shakespeare〞──我特地趕往台大親臨現場感受他的風采。

小徐老闆很乾脆的以當時蔡秀枝下訂的價錢把書賣我──370元!這不買真的不行,畢竟以現在的情勢來說,12.95美元的書怎還能以台幣370元購得。所以我莫名其妙的帶著一本書去小巨蛋聽曹格的演唱會。

我們吃著聊著,也快凌晨1點了。女孩兒們最後決定負責把我載到funky門口,然後她們要回家好好休息了。這是第2次有人駕駛專車把我送到funky門口,第1次是很久以前的大學時期了。

進了funky又是目眩神迷的時分──我真的大概就是基因決定我是gay,因為我總是會被男孩兒身上的一種氣味所吸引。那是很難以形容的氣味,如果硬要使用語言來描述,就是一種很野性的味道。也許是來自身體,有時是自然的汗水摻雜了一些人工香水,總之就是會讓我昏了頭,然後心裡小鹿亂撞。雨沒有讓這一群hunky boys們宅在家裡,大家努力的把白天賺的薪水砸在這可以用力揮灑青春汗水的舞池之中。

其實比曹格還帥的還優的gay很多,只要在funky晃過一遭就能見分曉。所以gay兒們真的不用因為曹格不是gay的這件事情難過或生氣。不過跟曹格這樣性格的男生交往會相當有趣倒是真的──我喜歡他的笑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