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果還在路上

我獨自一人在紊亂的書桌前想著「美國文學(一)」的課輔教材,伴我從花蓮流浪到新竹,最後又回到台中的這部手提音響裡,放著從元氣音樂舖買來的二手cd──曹格的《格格blue》第一版。一直沒有買這張專題的原因是在一般的唱片行根本找不到第一版,最後終於被我在二手cd店裡找著了。

碩士班畢業學分的事情今天仍餘波盪漾。我看著自己的碩士班歷年成績單,這一張將來要交到博士班學校的成績單,上頭羅列著所有我喜愛的課程。

除了所上規定的24學分之外,我還超修了1門社文所3學分的課「主體性及其流變」。雖然一個學期下來,Hume,Hegel,Kant,Heidegger還是都似懂非懂,Levinas放棄沒讀,Blanchot我超愛,Descartes的報告還被評超低分,但是也覺得學到了東西。這學期又超修了1門社文所3學分的「拉岡專題:主體與語言」,是為了完成博士班的研究計畫而修的。很喜歡劉紀蕙,整個課程對我梳理當代理論脈絡也很有幫助。但是搞到最後,我竟還差了交大外文所的1門3學分的課才能畢業,好多人也因為我而造成了恐怖的困擾。

今天一樣去上了Danny的哈達瑜珈1跟身心靈平衡。這禮拜那2個男孩都沒來了。每到週日,身心靈平衡的課堂上總是會有2個外表乾淨又有型的男孩一起來上。其中一位是個蠻man的男生,另一個比較可愛一點點。他們一起上課,一起下課,有說有笑,我甚至懷疑他們不只是朋友,可能是彼此的b。

上週日,其中一位男孩沒來。我靜靜觀察著這一位男孩,心想著是不是有事情發生了呢?

課程結束後,他獨自一人留在瑜珈墊上,把頭深埋進胸口。我擔心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呢?這兩個人之間發生的因果是不是就如我所想像的那樣呢?這週日,2位男孩都沒有來上課了。也許是因為期中考吧,我告訴自己。

人生中有太多事情需要去面對,解決。我原本打算下學期超修徐詩思的「新美國研究」,然後一併把碩士論文的第3章完成,交出去當課程的期末報告,然後同時也完成整份碩士論文畢業。然而現在這個理想變成恐怖的詛咒,是不去完成不行的詛咒。但無論人生再怎麼格格blue,還是得走過去。只能說,我相信事情必然有其因果,當初的因,造成了現在的果。而現在的果應會是一個因,它會領著我們走向下一個果。

那果還在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