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springwater

就在我閱讀Joseph Carroll的Literary Darwinism: Evolution, Human Nature, and Literature而快要陷入昏睡之時,我拿起了身旁的破報。房間裡很靜。小強神不知鬼不覺地爬到我的ky上頭,幸好被我及時發現,不然我真的會抓狂。

隨著我不斷的撰寫碩士論文,加上同時又試圖寫出博士班研究計畫,因此最近這陣子我的腦袋就在非裔美國文學與文化批評,後人類論述,與文學達爾文主義之間打轉。我持續思考這3者如何能相互呼應,所以部落格也隨之被學術性文章佔據了。很習慣進行長時間壓縮性的高密度思考的我,在閱讀如破報這樣的刊物時,總是很有快感──你總是能在詼諧或是調侃的語氣中,正視一些該處理的問題。

今晚我去剪了頭髮,也順道行經以前高中時期就常光顧的二手cd店──元氣唱片行。它位於熱鬧的三民路巷內,左擁一中街商圈,右抱中友百貨,店面很小,但是很有fu。今晚我在裡頭拿了份破報,就這樣。

回到家的我半躺在沙發上讀破報,電視上播映著CSI:邁阿密。天啊。為什麼Jonathan Togo可以帥成這樣。我忍不住注視著他的雙眼,他的唇,他的下巴。我想看他的裸體,可能的話我想跟他做愛。這就是我腦中唯一的想法。突然我注意到那篇位於左下角小小的徵稿啟事。也許我可以試著把應付碩士班的餘力抒發到破報上──這是我以前從沒想過,但是現在看來卻很吸引我的事情。

破報在以前就讀東華大學時不是很容易能取得的,直到有一天不知在校園的某一隅看見了它,我已經不太記得了。而若有機會跑台北,當然也會拿一份,在火車上殺掉漫長的時間。每過一站,報紙就又來回翻了幾頁。然後,再想些事情。

能夠寫出條理分明,頭頭是道的學術論文固然是好事,尤其是對我這種要接著攻讀博士學位的人來說,不僅有加分作用,也是生存之道。我知道自己大抵上還能辦得到,可以在研討會上亮個相,碩士論文也不至於寫到延畢。但若能在破報或是一些非學術性的文藝刊物上寫一些東西,是更好玩的事情。

我在一中街的人群裡晃啊晃,每天身邊有這麼多人經過,我們都在活自己的生活。我想抽根新買的springwater。約了一個男生明天一起吃晚飯。我們自從在逢甲東海gay兒們聚餐認識已有1個月的時間了,之中單獨約出來見面4次,明天就是第5次了。他是個很妙的男生──能夠唱得上楊培安與張宇的歌,和我一樣很享受吃這件事,而他對我迷戀可愛的東西這件事似乎很好奇。

只有這時候我才覺得這個世界正常了些。被世界認定為不正常的人類的我,其實才看見許多這個世界自以為正常的事情。還是要繼續往前進吧──我踩著自己的步伐。這世界真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