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南下行●台南市海安路

上次去台南,高雄已經是8個月前的事情了。當時出席比較文學會議跟離散與亞洲電影研討會時都順便安排了非官方行程,玩到一個誇張。這次一樣要邊發表論文邊玩。時光的飛逝令人難以相信,人生持續在走步,我們都各自生活著,生活著各自的時光。

這一次錦忠老師舉辦的「離散與亞洲華語語系電影」是一個不大但也不算小的研討會,有keynote speaker陳翠梅,也請到UCLA的史書美過來當主持人。至於發表人則從教授到博士生到碩士生都有,共6篇論文發表。

出席研討會的前一天,我決定先到台南住1天──找帕達跟前b聊一聊敘敘舊。他們現在都在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念研究所,我前b則是讀博士班了。

他們其實都沒什麼變。聽著他們說自己發生的事,還有他們系上的事。抱怨的抱怨,八卦的八卦,一邊還得用濃縮的百香果汁澆熄肚子裡那些泰式發辣料理正悶燒著的火。聽前b說他這學期在大學部開設了讀書會,內容大抵跟跨文化研究有關。在他的眼裡,我又看到了那種熟悉的熱忱。以後如果我真的念了博士班,又不小心當上教授的話,會超期待跟他合作的!

後來我前b回家了,帕達載著我到海安路晃了晃,2個人在他可愛的機車上一起出發。一到這個地方就立刻讓我回憶起花蓮市的海岸路,這裡也有很多像石頭族樂園那樣的店。我們在藝術街上觀察那些老房子,若是以前大學時期的我會毫不猶豫的說──「以後我也要住在這裡」。但現在我的心態已經超不同了,如果我同時有機會能住在台北的話我會選台北。理由很無聊,只是希望自己25歲以後可以住在一個嘈雜又熱鬧的地方。

不知為何突然很想喝酒,於是帕達又帶我去了一家很妙的店──青年路上的老房子kinks。邊喝酒邊聊天,還買了宵夜回家配電影,只能說好久好久沒過這種典型的大學生生活了。成大其實很像一座理想的大學城,結合了商業區,學區與住宅區,方便程度算高。

在深夜裡我們斷斷續續地看了Christophe Honore的Les Chansons d'amour。原來Louis Garrel就是The Dreamers裡的哥哥。後來覺得他有一點神似Robert Pattingson,不過法國男人跟英國男人味道還是不一樣。在電影裡Louis Garrel親了一個男生,很害羞。這部電影讓我想到關於愛情的某一件事,在夜裡思考愛情真是有害健康。

那天一直到凌晨6點我們才終於入睡。

1 則留言:

  1. 在我的印象中,

    法男比較放浪不拘,

    英男比較紳士風格。

    關於愛情的話,

    問世間情為何物啊…

    NIC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