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who's zoot suit?

昨天跟帕達一起去吃飯,然後載他去中興大學辦事情。我們難得在台中還能約到,尤其是2人又都這麼忙碌,所以一定要衝的啊!

等他辦完事情後載他去坐車,我也就開始了自己的行程。3月的薪水還剩一些,於是先去了價位較高的focus找Josh剪頭髮。他是我繼前2位設計師後愛上的新歡,一手刀法幫我理了超棒的髮型!雖貴但是百分百滿意。然後再去一中街的強尼車庫買了一件sneeze的格紋襯衫,才心滿意足地去加州上爵士跟皮拉提斯。

記得我人生中第一套西裝,是母親買給我的。那時是2007年我剛結束在UC Berkeley的暑期課程回到台灣,又接到UNCA的通知,說我的論文錄取了他們的NEH研討會。順利拿到交通大學外文系和人社院的補助,我決定再次前往美國。母親說,我需要一套西裝了。當時我選擇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雖然我知道這個品牌超歧視亞洲人,但是我卻還是想擁有一套,可見我真是一個非常「自以為左派」的人…orz

後來真的是託了Sylvia Plath的福,從UNCA回來後把這篇論文增修後譯為中文,又順利投上第32屆比較文學會議,去了一趟成功大學發表論文。心花怒放的母親說願意讓我再挑一套新的西裝,這一次我決定選擇走英式搖滾風的KnightsBridge。這一品牌的西裝深得我心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學院風中帶著一絲野性氣質,鄭元暢跟阮經天都幫KnightsBridge代言過。當時母親實在很不想讓我穿這種在她眼中「阿里不達」的西裝去發表論文,但是我真的超想穿著英式搖滾風西裝參與學術場合!最後我依然得到了我的第2套西裝。

這一次要去東吳大學發表論文,基本上也就是要發表我前一陣子剛寫完的博士班研究計畫。我在劉紀蕙的拉岡專題上完成了我所思考的這一份研究,劉紀蕙當時也給了我一些意見。但最後博士班研究計畫定稿時,我決定把其中一部分刪掉。在我思考著這次要怎麼著裝出席之際,突然就很想穿街頭風去。因此,這次我決定穿上用自己薪水買的sneeze格紋襯衫,不紮,下半身就穿牛仔褲跟白色休閒鞋。

雖然醬的裝扮會顯得非常不正式,但可能看起來會比較年輕一點(偷笑)。希望能認識一些男生啊…想了很久,還是買了高鐵票而且要當天來回,因為隔天一大早要掃墓,根本無法在台北久留。人家原本還想去忠孝加州上Wesley的supa street的說。結果這禮拜明明有回交通大學也沒去申請補助金,最後是自掏腰包了。

母親每次聽到我要去發表論文都非常開心,因為她總是希望自己的兒子能在她所期許的未來之路上走的順,走得好。有時候我覺得她比我還在乎讀博士班這件事。我倒是很開心能順便到處去玩一玩,當然也希望能聽到一些意見,好讓我再好好思考這份很快就要申請博士班用到的研究計畫。

2 則留言:

  1. 聽到「衝」這個字,

    真的是讓我覺得活力都來了,

    都不知道現在應該要去睡覺了…


    你雖然穿比較休閒的服裝參加研討會,

    不過那也是經過你特別思考過而做的決定,

    可見你對這次研討會有一定程度的重視喔…

    好久沒買衣服了說…

    NICK

    回覆刪除
  2. 結果我今天為了博士班的事情又跟我媽又吵架了…
    很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