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zeitgeist

住在台北的大學同學知道我這天上來東吳大學發表論文,所以一群人約一約見面吃飯。這次居然來了7個人!而且跟上次ac小班聚會來的人完全不一樣!

距離我從東華大學畢業已經快3年了,而這3年的時間,我將自己投注在攻讀外文所的碩士學位。3年。

我在那一秒把自己從這個熱鬧的場子裡隔離出來,鏡頭以360度廣角旋轉拍攝這一群人。3年了。24歲的我,未來還有好長好長的人生要走。25歲以後的我,很想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我想拿博士學位,想談戀愛,想去一個有熱鬧夜店,有24小時書店,以及有冷門藝術電影可看的城市居住。

離開台北,我坐在高鐵上以高速奔回台中。其實,今晚我想在台中過。

前一陣子去元氣音樂鋪拿破報,剛好看到Liquid Lounge在打廣告,原來是21號晚上有Zeitgeist。原本對台中的夜店是不抱太大的希望,但是看到傳單上有位叫Chi Funk的DJ要播放自製的電影,我就心動了──「電影解釋了目前我們正面對的環境和經濟上的問題」。衝著這點,我決定去瞧瞧。

躡手躡腳地把東西丟進家門,發現媽根本不在家,想必又是去樓下找我三姨串門子了。我開心的拿了該拿的東西就出發Liquid Lounge──結果真的有點失望。通常台北的夜店在11點之後就會非常熱鬧,但是這裡的生態顯然很不一樣,11點過了都還沒開始賣票,裡頭也只有小貓2,3隻,所以我就先到處晃晃。

不過Liquid Lounge的裝潢算非常不賴,裡面的公關全是女孩!所以很顯然地這是一間straight會光顧的店。想想Funky,公關清一色都是男孩,我還是比較喜歡男生啊。不過跳舞是不分性別的,所以我一直在期待著場子趕快熱起來,但是大家似乎還不打算要來啊…

就在此時,我遇到了DJ Chi Funk,他就坐在售票處抽菸。我告訴他,我對他的自製電影超感興趣,他說我其實可以上網看,然後就給了我他的名片。他抽自己捲的菸,我跟他要了一根來抽看看。他幫我捲了一根,不僅是超克難的用口水黏,而且竟然是沒有濾嘴的捲菸,整個超扯…我們聊了一陣子,我就離開了。

很高興能認識Chi Funk這位DJ。他超酷!只不過他是straight就是。他架的網站有8個主題,蠻多都是我感興趣的──music-DJs,parties-events,film-video,newz-information,art-design,environment,health-yoga跟kulture-travel。重點是──他是台灣地下電音之父,擅長混funky house,breaks,old skool,以及其他一些我不懂的曲風。我對straight pub不熟,但是看他的經歷應該是頗資深的DJ。他現在是除了超級帥哥DJ F*Daniel之外,我第2位愛的夜店DJ。

話說白色情人節F*Daniel有來台中說…但是我實在找不到人一起去啊。上次去成功大學發表論文,為了F*Daniel我都衝到高雄去了啊!下次如果有朋友來台中,想玩夜生活的話就一起找去Liquid Lounge囉。

1 則留言:

  1. 夜店…

    好特別的地方啊,

    應該說是很陌生的地方…

    鐵道迷真的很衝,

    我真的是太宅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