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真愛之吻

今天在短短的一天之內發生了好多事情。

昨晚在朋友的提醒之下,才想起今天是情人節。於是睡前我決定要找那位我注意了很久的加州櫃哥一起出來。起床後深呼吸了一下,就打電話過去加州健身中心。原本打去瑜珈館櫃台不是他接的,不過我還是鼓起勇氣請他同事幫我接給他。沒想到竟然約成了!開心的趕快去洗澡打扮。後來等他下班後我們一起去阿sir喝飲料,還接受了他的請客。不知道他有沒有察覺到我對他有喜歡的感覺。

其實最近心情真的不是很好,而且有一點不開心。我整個7月可說是玩得很誇張,8月開始就一股腦兒的亂想,但我明明還有《中外文學》的稿件要趕。也可能是因為暑假過了一半的關係吧。晚上找媽一起看了《真愛之吻》(Penelope),覺得有一點振作了起來。而且裡面有我愛的詹姆斯麥艾維(滾)。這是我看的第3部有他的電影。

在電影看完後和碩士班同學聊了一下,把事情好好的攤開來檢視,一切突然有水落石出之感。最近真的對自己的生涯規劃有很大的不確定感,甚至還跟媽談了這件事。聊完後我突然開竅了。其實我的心情,就像普拉斯在決定成為全職作家後的不安有異曲同工之妙。我決定明天一早就要致電何文敬,然後婉拒這一份專任助理的工作,畢竟這不符合國科會的規定,而且現階段也並不適合我。

我想,就如同《真愛之吻》裡的潘妮洛普一樣,我們都應該找回自己的生活,而不應該是一直追求別人的生活,以至於忘了自己所要的。我決定把事情一件一件解決,然後找回自己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