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新歌試唱

繼上次去prince回來後,我就開始比較積極的找工作──雖然prince裡頭的男公關們都如此地光鮮亮麗,但是其實他們是認真且辛苦地生活著的。有的是邊念書邊兼差,有的早上還有另一份工作。這些男孩子的年紀其實都與我相去不遠。這讓我覺得,我根本就還有餘力可以再去從事念書以外的事情。

5天後的今天,我應徵的數個工作之一通知了我,也是我個人認為非常有趣的一份工作──金笛資料社的考古題解題人員。金笛是台北市一家專門提供考生考古題及其解答的中心,位於西門町附近。我則負責解轉學考,插大與升研究所英美文學的考古題。每位解題人員可以視自己的情況接case,每個case的工作天基本上是以10天為準,端看解題人員能在10天內解幾份考古題,而解一份考古題的酬勞是150至200元。

我很高興自己應徵上這一份工作,因為當初的原意就是這份工作的彈性大,又可以讓我一邊複習1年後台大外文所博士班要考的英美文學,一邊賺些零用錢來花。

原本我媽還是很不贊成我去打工,她很擔心我會因此而延誤碩士論文的進度,或是沒時間準備畢業門檻的TOFEL考試,甚至考不上台大。但是那又如何呢。如果我真的相信自己,那我應該還是能夠按部就班去完成這些事情。再不然,人生的路也可以不只一條啊──這是prince的男公關們給我的啟示。

其實解題人員的酬勞應該不算高。假設我解一份考題需要2至3小時,可以拿150元。但是家教可能1小時就可以賺500元。解題人員一次的工作天是10天,也就是說1個月最少可以接3次的case。假設我每次都解5份考題,平均2天解一份。再假設我每次都只拿了150元的酬勞。1個月的入帳最理想也只有2250元。若先不論我碩一時在交大工讀每個月領12000元的盛況,對於目前住家裡吃老本的我來說,每個月能賺到兩千元花用算是勉強過得去。幸虧現在不用付房租,也幾乎不外食,兩千元是可以滿足一些基本的需求了,而我本人也相當喜歡這一份有趣的工作(灑花)。

接著要等case過來,還得掃描學歷證件影本後寄到金笛去。想當初我還擔心是不是詐騙集團,沒想到對方還擔心我謊報學歷。case快來吧!就讓我勇敢的迎接挑戰──在交大碩士班時期我好說歹說也修了9學分的斷代史課程啊(汗)。解英美文學考古題的工作,也算是我這個英美文學科班學生的新歌試唱喔!不過這個工作沒什麼機會認識男生倒是真的…我最愛的作家之一的圈圈有名言如下:

總之...
不管單身還是熱戀還是守成還是快分手了...
關於愛情這種事...
還是一定得叨叨絮絮的不斷對自己耳提面命...
因為所有我們越來越不關心的事...
只會漸漸的離我們越來越遠喲...
所以啊...
對愛情還是有崇景的人兒們...
當大家都想著愛的節日裡...
千萬不能只有自己一個人默不作聲的逃走喲!!!


我真的好喜歡圈圈喔(滾)圈圈的下一本書我一定也會買的(遠目)。其實我覺得,圈圈之所以能夠寫出這麼棒的語句,有一方面就是因為他戀愛ing的關係。戀愛ing的作家是可以寫出很傑出的作品的,因為戀愛有苦有甜,有歡愉也有苦痛。戀愛很快樂,但是也讓人憂慮。作家本身透過這種複雜的情緒,以文字過濾出驚為天人的文學作品。吳爾芙的《歐蘭朵》(Orlando)就號稱是文學史上最長的一封情書──獻給她的女朋友薇塔(Vita Sackville-West)。更重要的是──心中有愛,使人不落入矯揉造作。

我要當一個熱血的青年──希望同時是文藝知識青年與戀愛ing的青年啊。結尾附上本人最愛金曲之一──張棟樑「新歌試唱」。

http://tw.youtube.com/watch?v=hVNsJis215A&feature=rel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