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新工作

最近這一陣子我突然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生命又要切換到另一條軌道上了。也許是因為快開學了,我找到了工作,然後該完成的論文也要完成,1年後該考的試也得考。總而言之,我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我想這才是重點。

何文敬交代了我一些開始上班之後的事宜。我從9月1號開始擔任他「杜博伊斯的《黑人的靈魂》譯注計畫」的兼任助理,任期到明年的7月31號。每週二的下午與每週三的全天上班,地點是逢甲大學人言大樓3樓。基本上,我的工作就是將何老師的親筆翻譯手稿打成電子檔,然後負責報帳的工作。看來我下學期只能乖乖修禮拜四劉紀蕙的「拉岡專題:主體與語言」了,因為「柏拉圖:Timaios篇」開在禮拜二,我得上班。開學後還要跟劉紀蕙溝通,因為我想藉著修她的課把博士班的研究計畫給生出來。

不知道為什麼,一確定我要在逢甲上班之後,就突然覺得人生變得有一點不一樣。除了去上瑜珈課之外,我不再只是每天打開電腦就是寫/改/想論文,然後讀書。累了就看電視,無聊就看男人。上班這件事好像讓我覺得生命有另一個重心。而我也想在工作時認識男生,以及把月薪8000元拿來買些想買的東西。重回逢甲商圈讓我的心情整個輕鬆了起來,自西苑高中畢業後6年以來,我就很少在逢甲出沒了。而在逢甲上班也讓我有了加入拓網上FCU club的理由──能認識一些逢甲的男生也不錯吧!之前認識的加州櫃哥先生雖然很友善,不過感覺有一點冷淡。

有多少想談戀愛的男生和我一樣,在深夜時獨自幻想著呢?老天爺當時會賜給我大學時期那段3年8個月的戀情,想必是有祂的原因。所以,現在單身超過2年了,依此邏輯推斷,也應該是有祂的原因。

金笛的第1份case收尾的有點糟糕,3份考古題解答完成,第4份因為不完整而只值80元的考古題,最後因為要超過10個工作天了,加上我懶得再解18世紀以前的英國文學,被我臨時推掉了。雖然知道這份工作很重,但我還是不怕死的跑出去玩。e-mail裡頭有先道過歉了,希望結果不會太慘。至少發給我解了3份應得的450元薪資吧。看來,當初預估擔任解題人員1個月可以賺約兩千元收入的理想狀態大概是要幻滅了。不過,我以此複習英美文學的決心仍然是不減的,無論我最後到底賺了多少錢。

我唯一的願望是──如果我沒因為臨時推掉1份考古題而被解雇的話,希望下一次的case可以解到1865以後的美國文學。

1 則留言:

  1. 遠洋兒,雖然你的解題打工薪水很少,但至少是在為考博班做準備,所以還是值得的。不像我的兒美,已經被端容戳破是個浪費時間的工作…(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