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遺失的20元

可愛的週五又來臨了──可惜昨夜竟短暫地失了眠。

每逢週五我都安排兩堂課程──一堂是Lilien的哈達瑜珈2,一堂是Rose的皮拉提斯。下課後準備回家跟媽媽一起進行吃晚飯看卡通的活動。回家的路上在永興街上的清心買葡萄柚多多。我個人喜歡點的食物跟冷飲基本上很不容易改變,也因此店員經常能夠記住我要點的東西。今天因為是出門運動,所以只隨便穿了件無袖背心,也沒抓頭髮,結果今天那位我心儀的店員竟然就出現了──他身高算高,皮膚很白還不錯,是個很陽光的男生。

「該死…」我戴著口罩,死命對著後照鏡整理我那一頭要長不長,該短不短,然後已經有一點點油的頭髮。然後裝做鎮靜樣對他說「一個大的柚多正」。

跟他聊了幾句話,而我心裡其實超級緊張的。就像上次去高雄漢神,我一直在掙扎到底要不要跟Benetton的小帥店員要電話的心情一樣。聊著聊著飲料做好了,我一手拿了飲料,另一手竟緊張到錢包忘了關起來就大揮手說「掰掰」。

結果我的零錢瞬間就從錢包裡快樂地飛躍出來,體驗著被拋擲到這個世界的感受。那位我心儀的店員還以為是他找我的錢掉了,跟我說對不起。但我混亂的心根本無法有任何反應,只好低下身子撿錢,最後在一灘水裡撿著了5元──有20元已經遺失了。我想,這一切是老天爺懲罰我只顧看帥哥的色心所致吧。

昨夜四點多,我突然從夢裡醒了過來──半夢半醒之間,高雄漢神6樓Benetton的帥店員出現在我的思緒裡頭,直到現在,我還一直記著他的臉。我躺在床上,有了瘋狂的想法──從台中衝到高雄漢神去跟他要電話。最近身邊許多朋友都跟我說了他們的愛情故事,再加上圈圈的書跟網誌,彷彿讓我又有了想談戀愛的心情。雖然,之前在拓網上發生的事,讓我下定決心短期內絕不再談戀愛。但是愛情這種事,誰又能說個準呢?還是《伯母好!我是你兒子的男朋友》裡頭那句話──「請再努力一點,去成就一個美好的自我,以期待愛情的某一天突然來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