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樹式

樹式──靜下心,兩腳併攏,一腳先滿滿地踩進地板,另一腳塞入鼠蹊部下方緊踏大腿內側,成單腳站立姿。接著,雙手合十,眼睛直視的前方的某一點。這是瑜珈裡頭我最喜歡的一式。

每當進行到樹式之時,我都會滿懷信心地練習,因為瑜珈裡頭這些平衡系列的動作我總是做得特別好,包括半月式也是一樣。在那當下,肢體與心靈都各別而又同時處於平衡狀態。

每次練瑜珈,就像是要去經歷人生中的一個異質空間。

從暖身開始,到各種式的練習,到最後的大休息。每次在大休息完後要起身之際,我總會有一種強烈的感覺──我的人生又要進入下一個階段了。現在,這一小時的瑜珈,只是從我的人生中分割出來的一小段。

今晚上Danny的身心靈平衡是額外安排的。原本我都固定上Danny排在週日下午的身心靈平衡,但因為這週輪到Danny休假,因此從本週五開始到下週一都沒有他的課。加上本週日我自己也有事情要北上,因此我便提前在今晚先上了。

下課後,我還遲遲不肯回家,慾望著穿梭在這城市的喧囂之中。剛剛一起練瑜珈的同學,就站在路上賣耳環飾品的小攤販前,跟老闆有說有笑。搬回台中市已有一段時日,而我開始會注意一中商圈的兩個地方。

第一個地方是位於一中街上,王印麵攤對面三樓的一個小房間。

有次我到王印買我本人最愛的豬肉醬麵,在等待的閒暇,我便隨意地往對面看。王印的對面有數間主打嘻哈風的衣服店。而我注意到其中一間的三樓,在房間鐵窗上掛著一張日本國旗。開著的窗戶,有一個男孩子探頭出來,在窗邊抽著菸。我就這麼直盯著他看。

他是這附近學校的學生嗎,還是他在這裡開店呢。他是日本人嗎。他抽的菸,是哪一牌的呢──LUCKY STRIKE?

第二個地方,在太平路上。太平路與一中街垂直,這個地方跟第一個地方距離不遠。那是一個販賣衣服的小攤子,在一間水電行的前面。負責攤子的男生是個小帥哥,人長得俊又會穿衣服。每當我經過那裡,就會多看他幾眼。今天有另一個男孩子在那裡跟他說話,還搭著他的肩。會不會是他的b呢。

綠燈亮了,我在十字路口車和人相互錯身,踏過一條條斑馬線,恍如快速變換的電影畫面。在這個變幻莫測的城市生活裡,我周旋在孤單與自由之間,試圖抓一個平衡點。或許,有一種生活上的樹式可以去達成。我不過只是這個城市裡其中一個想談戀愛的人,而一直遇不到另外一個也想談戀愛的人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