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料理絕配

日夜交替不斷重覆,人們睡睡又醒醒,在這機械式複製的年代中的城市生活就像照片一樣,昨天,或者上禮拜,甚至上個月所拍的照片,今天再拿出來看,彷彿還是新的。

在生活中需要有突如其來的改變。

晚上我和我媽決定一起到星巴克去避雨,然後看部電影。我們家的地理位置算是便利,走路十分鐘左右可達的大店家包括7-11,全家便利商店,鮮芋仙,鼎王麻辣鍋。當然還有採全球化公式/攻勢的星巴克,而星巴克兩旁正好分別就是亞藝影音跟百視達。

這樣的天氣讓我突然很想看前一陣子觀望了很久的電影《料裡絕配》(No Reservations)。男主角亞倫艾克哈特是個長相很具特色的男星,在影片裡頭他飾演一位義大利料理廚師尼克。艾克哈特似乎跟美女演員非常有戲緣,除了和凱薩琳麗塔瓊斯一起合作的《料裡絕配》之外,還包括與芮妮齊薇格合作的《真愛來找碴》(Nurse Betty),與葛妮絲派特蘿合作的《無可救藥愛上你》(Possession),在這部電影裡他飾演一位剛拿到文學博士學位的助理教授。而在與希拉蕊史旺合作的《地心毀滅》(The Core)中,他則飾演一位地質學家。

料裡絕配裡頭由凱薩琳麗塔瓊斯所飾演的凱特,唯一的生活重心就是下廚。而尼克的出現讓他的生命就此出現了變化。我想,在我們生命裡頭,都需要這樣的角色。

在百視達晃的時候,有一對男男情侶正在物色他們晚上一起殺時間的影片。他們的打扮真的是非常典型的gay模gay樣──七分褲,polo衫領口上翻,網帽,耳鑽加男性香水。兩人不約而同地都是如此的打扮,只是衣物不同。其中一個男生緊緊黏著他的b,不管他b走去哪裡,他都拉著他的手肘。 雖然跟我媽約會很棒…但是人家還是想要跟b去約會啦(滾)。

我前b的出現,也讓我的生命出現了重大的變化。跟他交往期間,我經常覺得他不只是我的b,他也像是我最親密的家人。戀愛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過自從跟前b分手後,已經整整兩年沒再交b了。雖然大約半年後,我已經覺得自己可以再重新出發,不過機會就是沒有現身──也許還在那遠方的某個時間點之上吧。我要好好經營自己,就像圈圈在《伯母好!我是你兒子的男朋友》裡頭說的──「請再努力一點,去成就一個美好的自我,以期待愛情的某一天突然來到」。8月的我,即將就要邁入24歲了,接下來的幾年,我決定要好好揮霍青春的尾巴。我一定要考上台大外國語文學研究所博士班,然後到台北去找尋新的生活──學術生活,愛情生活,與城市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