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仍靜候著你說我別錯用神/甚麼我都有預感

還在跟前b戀愛的時候,他是超級王菲迷,因此我聽了超多王菲的歌。但是不是超級王菲迷的我,即使過去買過幾張王菲的專題,但也只是聽一聽就不會再去尋找歌名與歌詞。每當我聽到這一首讓我心頭暗湧的歌曲,我總要拉著我前b問:「這首歌叫什麼名字」。

今天原本不想再破功,要為了《中外文學》12月出版第三十二屆比較文學會議論文發表的專刊而閉關,但是我阿姨硬是把我跟我媽邀出去吃義大利麵,然後又跟著表弟,妹兩人去逛了趟中友百貨跟一中街。

晚上我乖乖去上了Sonia的哈達瑜珈2,真的是有夠累人的。我必須好好檢討一下,碩一上在交大瑜珈社上了畹玉老師一學期的社課,碩二上也在推廣教育中心上了一學期陳月米老師的瑜珈課。碩二下回台中之後,在加州健身中心也上了幾個月了,為何還是不能銜接2的課程呢?我知道Sonia比較嚴格,但是我也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辦得到,因為,這是我內心深處想要去完成的事情,所以無論成敗,我都要達到我應有的程度,並表現出最好的自我。而每次和我一同上課的貴婦模樣的阿姨總對我說「底迪,要多來上課。瑜珈都是以『年』來計算的」。

最近,我的心裡又起了一道不小的波瀾。

加州健身中心的瑜珈會館裡頭有幾個櫃哥,我是有那麼一點會去注意其中一個。和他的互動,不過就是去上瑜珈課時剛好是他值班,因此加州卡就讓他刷。或是下課時他正好值班,我就會到櫃台去跟他預約往後的課程。若是我人剛好不在加州健身中心裡頭,有時候打電話預約課程也會是他接的。也因此,我歸納出他是上白天班的服務人員。

有一天,我打電話過去預約瑜珈課。通常預約課程的程序就是,先把上課的日期跟節次跟服務人員說,然後就報卡號預約。那一次,當我說完我所要預約的課程,還來不及報卡號,這位櫃哥先生竟說:「請問是王遠洋先生嗎」。

這讓我開心了好一陣子,就如同清心的店員會記得我每次所點的飲料是大的柚多正一樣。這代表他記住了我的聲音。從那一次起,我幾乎就不再下課後直接到櫃台預約課程了。我開始在白天班時段,從家裡頭打電話過去預約瑜珈課。後來有一次在電話裡遇到他,我就說「哈囉,我是遠洋,我要預約瑜珈課」。然後,課就這麼預約好了。再來的一次又遇到他接電話,我直接說「你好,我要預約瑜珈課」。連名字都沒說,但後來去上課,事實證明我仍有預約成功──他完全記住了我的聲音。

我想主動認識他,但是我就是說不出那一句想了一輩子的話──「你好像都是上白天班耶」。最後預約完課程後都還是以「謝謝」收場。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記住一個人的聲音呢。他們又是否會記住每一個會員的聲音呢。記住會員的聲音,是一種節省雙方通話時間的方法嗎。

現在的我,沒有辦法抵抗任何柔軟且帶香的錯覺暗湧,也以為愛神隨時都會降臨。上一次的錯覺傷了我很深很深,即使我能夠一次又一次地在愛情的縫隙中生存下來,然後一樣站穩面對人生,冷靜完成所有份內該做的事。但是,我的愛情生命不能被這一次又一次的錯覺浪費掉──而唯有主動才能使暗湧得以明現。

http://tw.youtube.com/watch?v=Og696MpmmeM&feature=rel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