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伯母好!我是你兒子的男朋友

自從開始去加州健身中心上瑜珈之後,我突然發覺穿得man一點其實感覺也不賴。我總覺得男生若打扮成運動風,似乎多多少少會有man感。以後如果我想gay一點,就穿上很gay的衣服,然後打扮得gay模gay樣。如果我想當個invisible man,隱身在異男裡頭,那就來點運動風,然後打扮得跟異男一模一樣就行了。

說到很gay的衣服,前幾天到晶晶書庫買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書,叫《伯母好!我是你兒子的男朋友》。閱讀這本書的過程,讓我不禁想到以前大學時期跟前b交往的日子──以後有機會再娓娓道來。

這本書裡講的是王子與王子間的童話故事,但是並不是個完美的童話,是個有笑有淚,甚至在別人眼中可能是個禁忌的童話故事。裡面的許多情節,都讓我覺得似曾相識,而我相信也是許多gay兒們有過的經驗。這本書對同志出櫃有著很正面的效果──因為其中一位王子甚至還見過對方的家人了,這對gay兒們來說真是無比幸福的事情!

有一天我也要跟我媽出櫃,告訴他我是gay兒。我知道那一天會徹底改變我跟我媽之間的關係,但是那一天終究會到來的,也許在我對媽媽出櫃之後的人生就會完全不同了。但無論我未來必須面對怎樣的人生,我還是非常期待愛情的到來。我很高興自己在19歲時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為期3年8個月的愛情。這場愛情對我的人生有重大的影響──現在那位王子要去成大念博士班了。在碩士班時期經歷了這麼多事情之後,我知道自己若再談了戀愛,情況一定會是個完全不同。19歲,我在人生裡寫下了一個青澀的童話故事。24歲以後的我,要寫下的可能是一個成人版的童話故事了,如同《曼哈頓奇緣》中的兩段不同的愛戀情事──我還在等,那另一位王子。

《伯母好!我是你兒子的男朋友》裡頭有一句話很棒──「請再努力一點,去成就一個美好的自我,以期待愛情的某一天突然來到」。其實有朋友以前對我說過類似的話,我想他就是因為有認真的去實踐這樣的理念,因此他後來真的交到了b,而且還是個高雄b!於是,我也決定要(再次)出發,努力去成就一個更美好的自我,以期待愛情的某一天再次來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